河北省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可领免费药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河北省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可领到免费药。记者了解到,免费药品发放对象条件为:①诊断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②贫困精神疾病患者;③签订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药物治疗知情同意书纳入国家公共精神卫生管理的患者。…

    10月10日,沧州市卫计委组织疾控中心、沧州市人民医院及4家专科医院在沧州市繁华路段进行咨询义诊活动。据了解,沧州市现在有2.3万名精神疾患病人接受系统的治疗和服用国家提供的免费药品,此外至少还有1万名精神疾患病人没有接受规范的治疗和指导。

    据介绍,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本次咨询活动围绕抑郁症、焦虑症的防治科普知识进行讲解,帮助患者走出误区,重拾信心。

    据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竞争的加大,越来越快的工作和生活节奏,由此产生的精神卫生问题已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每年约有三分之一的精神分裂者、半数以上的抑郁症患者和四分之三的滥用酒精导致精神障碍者无法获得简单、可负担得起的治疗或护理。精神健康障碍已成为严重而又耗资巨大的卫生问题,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

    据悉,河北省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可领到免费药。记者了解到,免费药品发放对象条件为:①诊断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②贫困精神疾病患者;③签订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药物治疗知情同意书纳入国家公共精神卫生管理的患者。

    药品免费发放至各县(市)区精神防治机构,乡镇(中心)卫生院并填写《免费发药患者信息统计表》(留档备查),将统计表复印件上报县(市)区精神防治机构。患者监护人领取免费发药申请单、药物治疗同意书填写、签字。同时,乡镇(中心)卫生院将患者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填写完整的免费发药申请单、药物治疗同意书交县(市)区精防机构审核,存档。

    对已经享受免费服药的患者,再次领取药物时,不再进行条件审核。

    目前免费的药物主要有:利培酮、五氟利多、氯氖平、奥氮平、氯丙嗪、丙戊酸钠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