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成为河北首个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教育基地县

10月13日,省社科联授予博野县“河北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教育基地”称号并举行授牌仪式,博野县因此成为我省首个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教育基地县。省政协副主席、省社科联主席刘永瑞出席仪式并为博野县授牌。…

    10月13日,省社科联授予博野县“河北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教育基地”称号并举行授牌仪式,博野县因此成为我省首个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教育基地县。省政协副主席、省社科联主席刘永瑞出席仪式并为博野县授牌。

    授牌仪式后,来自韩国大真大学、韩国协成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知名专家学者以“颜元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举行了学术研讨会,就颜元思想的精髓、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颜元(公元1635年—1704年),博野县北杨村人,明末清初著名的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颜李学派”创始人之一,是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河北名人。他的思想在中国哲学史、思想史、教育史上占有重要位置,对后世影响深远。近年来,博野县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传承,深入挖掘颜元文化资源,弘扬颜元思想,扩大其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