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取暖费会降吗?发改委:暂无新政出台

“距离开始供暖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有的小区已经开始收取暖费了,可今年煤炭价格低了,取暖费会不会降呢?那取暖费是现在就交呢,还是再等等呢?如果交了钱费用下调了怎么办?如果不交,过了交费期被强行关阀了怎么办?”天气说冷就冷,市民刘先生脑子有一连串的问号。…

    “距离开始供暖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有的小区已经开始收取暖费了,可今年煤炭价格低了,取暖费会不会降呢?那取暖费是现在就交呢,还是再等等呢?如果交了钱费用下调了怎么办?如果不交,过了交费期被强行关阀了怎么办?”天气说冷就冷,市民刘先生脑子有一连串的问号。

    不少市民也有类似的疑问。对此石家庄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天气转冷,石家庄确实有一些小区已经按照去年价格开始征收取暖费,目前他们也接到一些市民来电咨询是否会调价的问题。对于取暖费问题,发改委也正在高度关注,目前石家庄取暖费问题仍处在调研阶段,尚未有更新的政策出台。

    这位相关人士表示,石家庄目前仍旧执行2008年的供暖价格标准。“暖气取暖费用,属于政府定价项目,每平方米每采暖期22元,如供暖期间不用暖气,可向供暖企业提出申请,经供热企业、热交换站和居民委员会核实,采取有效措施后,交纳总费用的20%,为热损耗费用。”

    那么取暖费是要先交呢还是等等再说?这位相关人士称,如果有小区已在例行收取采暖费用,可以先交,如果今年再出台新的供暖价格政策,价格监察部门将监督按照新政“多退少补”。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