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月补种麻疹疫苗 2010年至2014年间出生儿童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信息,本月全市开始大规模麻疹类疫苗补充免疫和查漏补种活动,查漏补种对象为2010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记者了解到,此次麻疹疫苗是免费接种的,儿童无论籍贯和居住地如何均可接种。…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信息,本月全市开始大规模麻疹类疫苗补充免疫和查漏补种活动,查漏补种对象为2010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记者了解到,此次麻疹疫苗是免费接种的,儿童无论籍贯和居住地如何均可接种。

  在时间安排方面,10月20日前完成对麻疹疫苗查漏补种/补充免疫。目标儿童无论其籍贯和居住地如何,无论其既往有无麻疹疫苗接种史和麻疹患病史,凡无麻疹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均接种1剂次(0.5毫升)麻疹疫苗。具体为目标儿童中满8月龄不足18个月龄(1岁半)的儿童没有接种过麻疹类疫苗的儿童,应接种1剂次。已满1岁半的儿童接种麻疹类疫苗不足2剂次的应补种够2剂次,接种疫苗为麻疹类疫苗补种。目前,全市使用的麻疹类疫苗有麻疹减毒活疫苗,麻疹风疹疫苗(麻风疫苗)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麻腮风疫苗)麻疹腮腺炎疫苗(麻腮疫苗),接种这些疫苗都可以产生对麻疹的保护性抗体,起到预防麻疹的作用。(首席记者王凤伟 通讯员郭玉钗)

    来源:燕赵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