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 石家庄各界向华北军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上午,赵克志、张庆伟、赵勇、付志方、杨崇勇、陈超英、范照兵、张越、孙瑞彬、田向利、邵亨、尚振贵、宋恩华等领导同志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与省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7380万河北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lieshi.jpg

9月30日10时,烈士纪念日向华北军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石家庄市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 河北日报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上午,赵克志、张庆伟、赵勇、付志方、杨崇勇、陈超英、范照兵、张越、孙瑞彬、田向利、邵亨、尚振贵、宋恩华等领导同志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与省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7380万河北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宽广的陵园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华北军区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碑身上,毛泽东同志题写的“为国牺牲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遒劲有力。纪念碑前,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和武警河北省总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各人民团体,石家庄市四大班子和省会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馨香的花朵,寄托着人们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尽思念。

    上午10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军乐队伴奏下,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与现场1000多名各界代表一同高唱国歌。歌声嘹亮,回荡在陵园上空。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

    随后,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志向。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托起9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全体人员行注目礼。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缓步走上纪念碑基座平台,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赵克志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之后,出席仪式的省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绕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将敬仰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献花篮仪式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在石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石家庄市四大班子成员;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省直机关干部代表;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省会各界群众代表,大中学师生和少先队员代表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