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逾万人

2015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日前评出,并于9月29日起进行公示。至此,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突破10000人,达到10783人,其中一层次人选100人,二层次人选893人,三层次人选9790人。…

    2015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日前评出,并于9月29日起进行公示。至此,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突破10000人,达到10783人,其中一层次人选100人,二层次人选893人,三层次人选9790人。

    “三三三人才工程”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目标,主要面向45岁以下的中青年拔尖人才,旨在造就一批梯次发展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根据中央有关部委要求,我省2003年研究制定《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并启动选拔工作。

    2014年,河北省贯彻人社部要求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新的《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实施方案》。“新方案更务实、更‘接地气’,例如将选拔由过去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同时,拓宽了选拔范围,充实了选拔条件,突出了对专业成果、实际贡献、服务基层等内容的要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张永平说,不唯学历、不唯资历,重在能力和贡献,是省“三三三人才工程”选拔的重要标准。

    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的实施特别是更“接地气”的选拔方案,进一步调动了中青年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他们奋发作为,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成果。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关节骨科主任医师王飞,是2013年度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今年42岁的他,已主持或参加各项科研课题20余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他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先天性髌骨脱位可以导致滑车发育不良等创新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河北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运霞,只有中专学历,曾是一名下岗女工。因为在晨光生物的突出业绩,她2011年成为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截至目前,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4项,参与修订国家标准2项。

    齐立哲,廊坊智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3年成为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他研制的国内首台套机器人焊缝跟踪产品,目前已进入中试阶段,投产后将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我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中有40人成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3000余人被选拔为国家或省级各类专家,为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