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一行顺利抵达青岛,10月将携手南孚再起航

导语:“如果让我重新航行一次,我想都不敢想,这是很难再次完成的任务。”历经艰险完成北冰洋创纪录航行的郭川既心有余悸,也满怀自豪,“我们用一种近乎…

 导语:“如果让我重新航行一次,我想都不敢想,这是很难再次完成的任务。”历经艰险完成北冰洋创纪录航行的郭川既心有余悸,也满怀自豪,“我们用一种近乎完美的方式取得了成功。这是人类航海新的制高点,是个独一无二的成就。“

时值中秋佳节,又迎郭川船长凯旋。

9月27日,青岛市委市政府、中帆协、奥促会、体育局以及南孚电池等合作伙伴的相关领导,和郭川的亲朋、家乡父老一起,早早的来到青岛奥帆中心丈量码头,铺上红红的地毯,挂起红红的欢迎条幅,敲起锣鼓,用最传统的中国红,祝福和等待着郭川船长“回家”。

“来了!来了!”随着岸上欢迎人群的欢呼声,面容坚毅,带着来自不同国家的船员,在9月13日创造了北冰洋极限挑战航行世界纪录的“中国帆船第一人”、著名航海家郭川船长,从经历了北冰洋“死亡航道”生死考验的“中国·青岛”号上走下来。在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无动力航行后,郭川船长顺利凯旋,回到了家乡青岛。

“这位中国船长,取得了所有欧洲和美国船长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功绩。” 世界帆船航海界权威人物、法国航海气象专家克里斯蒂安•杜马尔如此评价。9月3日从俄罗斯北部港口摩尔曼斯克出发、9月16日凌晨成功横穿北冰洋“死亡航道”驶入太平洋的这次航行,一路克服冰山、浮冰、大雾、酷寒、狂风等各种极致考验,总航行约3240海里,不仅创造了人类第一次驾驶帆船采取不间断、无补给方式穿越北冰洋东北航道的世界纪录,同时在途中创造了人类驾驶帆船航行至最接近北极点的世界记录。郭川的凯旋,是世界航海史上的一次奇迹,也是家乡青岛的骄傲。

“极限耐力精神”南孚漂流瓶送青岛家乡父老

这次航行无论对耐力和体力还有精神都是极大的挑战,在这样一段充满传奇色彩的挑战之路上,郭川船长用坚持初心、勇于挑战和追求极致的精神一次次直面北冰洋的大风大浪,成功的挑战了北冰洋东北航线这条传说中的“死亡航道”。

而为了纪念这次意义非凡的极限耐力挑战之旅,也为了纪念与此次航行的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南孚一起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制造、中国技术、中国航海精神的实力与信心。在以“团圆·回家”为主题的靠岸仪式上,郭川船长和他的船员一起,将6个从北冰洋带回象征着初心精神、挑战精神、耐力精神、拼搏精神、极致精神、超越精神的南孚漂流瓶,亲手放置在象征“极限耐力和超凡能量”的南孚电池模型装置中,为青岛,为中国留下了这一饱含挑战精神的北冰洋之水!

一个为郭川归航特制的超大号月饼被切开,郭川与自己的船员、亲朋及在场家乡父老一起分享中秋节的喜悦。

10月中旬,郭川将携民族品牌南孚再次起航

据了解,10月中旬,郭川将再次携手民族品牌南孚电池,从青岛启航,前往荷兰鹿特丹,开启为期两个月的“海上丝绸之路”航程。

“今天回到家乡,我要对南孚电池这样的民族企业表达我最真挚的谢意,不仅仅是因为要感谢南孚这样的民族企业对此次挑战的全力支持,更要感谢像南孚这样的企业所生产的产品性能的可靠,我为我们中国有这样的民族企业感到自豪!南孚这样的民族企业为我们提供了可信赖的航行保障!谢谢他们!”在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挑战新闻发布会上,郭川船长对笔者说。

“国际职业竞技帆船领域的佼佼者+电池民族品牌的领头羊,这样的合作,以郭川船长精湛的航海技术和骨子里的中国使命为基础,以南孚电池多年来坚持环保创新、过硬的产品实力为保障,再加上二者血管中都流动着的民族使命感,精神内涵一拍即合,再次合作顺理成章。”靠岸仪式上,有业内专家这样评价说。

南孚电池品牌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郭川船长此次圆满回航的励志意义,超越创造世界纪录本身。他不管成功多少次,始终不忘初心、永远着力于下一次挑战的精神,也是包括南孚在内的广大民族企业正在以及继续秉持发扬的,坚持产品技术革新以及勇于挑战自身,不断打破瓶颈,带领民族品牌走向国际领域,引领行业标准的企业精神。

“所以,南孚电池会始终站在郭川船长身边,为他提供更多支持,与他一路同行。”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