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动漫企业逾80家年产值达15亿

9月30日至10月4日,2015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将在省会隆重举行。这将是石家庄连续第十年举办动博会。自2006年以来,每年一度的动博会,已经成为促进石家庄动漫产业大发展的强力引擎。…

    9月30日至10月4日,2015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将在省会隆重举行。这将是石家庄连续第十年举办动博会。自2006年以来,每年一度的动博会,已经成为促进石家庄动漫产业大发展的强力引擎。

    动漫企业发展到80余家,年产值达到15亿元

    为大力发展动漫产业,提高动漫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石家庄市政府部门积极搭台,从2006年开始举办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九年动博会,规模不断扩大,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招商、招展、投资、交易促进平台的作用日益凸显,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成为国内外动漫界开展经贸合作、商品交易、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大大促进了石家庄动漫产业及文化产业的发展。

    数据显示,九届动博会,累计有1000余家企业、机构、院校参展,有300万人次观展,促成了十几项境内外产业合作,成为石家庄市与海内外进行文化交流合作的盛会,成为老百姓享受文化生活、感受幸福之城、动漫之城的生动载体。在动博会的引领带动下,石家庄的动漫产业也迎来大发展,动漫企业从几家发展到80余家,年产值从不足1000万元增加到15亿元,动漫制作能力从不足1000分钟增加到1.6万分钟。经文化部认定的动漫企业全省一共12家,石家庄就占了11家,涌现出深度动画、精英影视、燕娃动漫等一批优秀动漫企业,推出了《赵州桥》《叶罗丽》《老子道德三百问》等一批动漫作品在央视播出,并获得过中国电视金鹰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此外,成立了全国动漫衍生产品产销战略联盟,建成了中国·石家庄动漫衍生产品集散交易中心、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创业孵化园、石家庄动漫大厦、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一批重点动漫项目,带动了人才、技术、作品、资金和相关产业资源的集聚整合,有效提升了石家庄乃至河北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动博会助推的同时,石家庄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原创精品,打好动漫产业发展的基石。为鼓励原创,石家庄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实施了包括财政、工商税收、人才、市场拓展、知识产权保护、贷款贴息等18项具体扶持政策,有力推动了动漫业发展。

    华彩十年,逐梦而行,系列精彩活动恭候观众

    到2015年,动博会已进入第十个年头。本届动博会由省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共同主办。主会场设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主展区设在石家庄国际科技博览活动中心,同时设石家庄动漫大厦、新华区两个分会场。

    本届动博会以“幸福动漫城,欢乐一起来”为主题,以“突出展会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和实效性,以会展为引领,搭建合作、交流、发展平台,服务动漫企业,壮大动漫产业,打造北方动漫之城”为目标定位,注重展会和产业对接,提高实效性,同时注重贴近民生,提高亲民性。届时,将推出开幕启动秀、动博会十周年主题展、动漫嘉年华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以飨观众。

    为突出动漫主题,营造节日展会气氛,本届动博会别出心裁设置了开幕启动环节。不仅有丰富多彩的舞蹈和活泼可爱的动漫真人秀表演,更是积极融入国际元素,力邀十几位来自美洲、欧洲和非洲等地的表演艺术家,以真人表演的形式为参观者带来独具异国风情的艺术表演,以动漫为语言搭建中西方艺术交流的桥梁。

    动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魔方高手争霸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少儿动漫足球表演、奥飞动漫悠悠球冠军表演赛以及《飒漫画》《漫画Part》、《花样》漫画期刊读者见面会及漫画家签售会,节目内容丰富,精彩不断。动漫大厦分会场将举办动漫气球场景秀、动漫合影拍照区、动漫衍生品展销、动漫人物cosplay秀等活动;新华区分会场将举办漫街欢乐狂享惠、英雄联盟争霸赛、手绘涂鸦等活动。

    本着突出动漫与创新,让动漫与传统产业有效结合,“动漫+”时尚产品展也将首次走进本届动博会,地点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展示动漫+建筑、动漫+家居、动漫+饰品等具有动漫元素的时尚产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