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秋分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明日迎来秋分节气,意味各地正式进入秋季。今夜有雨,明晨有雾。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明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沧州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明日迎来秋分节气,意味各地正式进入秋季。今夜有雨,明晨有雾。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明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沧州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

    今年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6个节气——秋分。秋分到来,河北广大地区将先后进入秋季,晴朗天气较多,气候舒适宜人;秋分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16.8℃,石家庄市区为18.4℃;全省多年平均降雨量为16.9毫米,石家庄市区为14.4毫米。

    秋分是美好宜人的时节,同时也是农业生产上重要的节气。人们常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此时河北省北部地区秋分见霜已不足为奇。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提请人们要注意适当增穿衣服,避免着凉和预防疾病。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中北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等地出现降雨天气。截止到16时,有111个雨量站降中雨,雨量为10毫米至22毫米;围场大头山降大雨,雨量为26.7毫米;中南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出现轻雾或霾;各地气温适宜。

    预计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有所升高,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高气温分别为23℃和24℃,其他地区设区市为24℃至28℃;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高气温分别为23℃和24℃,其他地区设区市为24℃至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