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型中小企业现“井喷”半年增长数量超过去年全年

近期由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专题调研组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上旬,全省经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25万家。今年上半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增长数量超过去年全年增长数量,呈现“井喷”势头。…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双重机遇,对接京津、创优环境诸多新政的落地实施,激发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近期由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专题调研组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上旬,全省经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25万家。今年上半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增长数量超过去年全年增长数量,呈现“井喷”势头。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成长性的创新群体,代表了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介绍,为切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产业创新为重点、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的全面创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和制度环境,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连续制定出台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高校院所成果转化“河北十条”、发展众创空间等一批含金量高、突破性强的科技新政,极大激发出全省创新创业的热情。

  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专题调研显示,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增速喜人。目前,石家庄、沧州、保定等设区市已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均达到3000家以上,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比重达到20%。在数量增多同时,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质量效益也大幅提升。认定企业中,规模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8480家,其中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956家。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河北面临的最大机遇。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要取得长足发展,就必须进一步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介绍,河北省各地瞄准京津高端人才和项目,不断加大与京津创新资源的对接合作,仅廊坊就吸引200多家中关村企业落户,13家北京高校和相关单位在廊坊设立孵化基地、技术转移中心;保定市政府投资建成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并为首批14家中关村科技企业提供免收十年房租的优惠。这些举措,大大增强了河北省对京津创新资源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更多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投资科技转化平台,提高园区产业聚集度,河北省引导孵化器由政府搭台转向民资运营,引导“园中园”由政府包揽到政企共建。为解决融资难、融资少、融资贵难题,河北省去年设立了专项资金,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制度,消除金融机构后顾之忧。一系列具有破冰意义的新政,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除障清路。

    来源:河北日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