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0月免费开展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近期,石家庄市为加快消除麻疹进程,石家庄市卫计委决定于10月在全市集中开展免费为8月龄至5岁儿童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近期,石家庄市为加快消除麻疹进程,石家庄市卫计委决定于10月在全市集中开展免费为8月龄至5岁儿童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本次活动,石家庄卫计委要求各县(市、区)市级疾控机构与教育部门密切协作,组织和督促辖区托幼机构积极参与本次补充免疫活动,认真做好托幼机构儿童摸底调查、登记、报告、通知发放及接种组织工作;合理调配接种人员。临时接种点必须经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许可,认真开展人员培训,指导接种点、接种人员规范实施预防接种,严密监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各种接种单位应配备足够的人员开展摸底调查和预防接种工作,保证补充免疫接种率98%以上,并结合实际制订本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对方案,做到及早发现、妥善处置。

    各县(市、区)与教育部门协调联动,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电台、报刊、网络等媒介,向公众宣传补充免疫政策、预防接种知识,提高公众补充免疫知识知晓率,增强群众主动参与意识。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有序进行,石家庄市卫纪委要加强对补充免疫活动的督导检查,每个乡(街道)至少有一名县级督导人员开展全程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卫计委将对全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