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民用支付宝能交水费啦

9月9日上午,保定市供水总公司与支付宝合作签约,支付宝正式在保定开通水费缴纳通道。在此之前,保定已经实现了通过支付宝平台缴纳电费、有线电视费以及固话宽带费。这些便民缴费渠道的开通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轻松缴费,省去了市民去营业厅排队之苦。…

    9月9日上午,保定市供水总公司与支付宝合作签约,支付宝正式在保定开通水费缴纳通道。在此之前,保定已经实现了通过支付宝平台缴纳电费、有线电视费以及固话宽带费。这些便民缴费渠道的开通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轻松缴费,省去了市民去营业厅排队之苦。

    保定市民可以用支付宝交水费了

    为了解决用户交水费难的问题,保定市供水总公司自2011年起,与邮储银行、时代商厦及阳光超市、杰出超市等开展水费代收合作。截至2013年,供水总公司水费收费点达到300余个,遍布市区大街小巷,服务用户68000余户,逐渐形成水费“便民交费10分钟服务圈”。

    此外,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分别与中国移动公司和中国电信公司签订了水费手机交费合作协议,向保定用户提供应用智能手机缴纳水费的服务;与工商银行合作网上银行代收水费的基础上与建设银行合作推出信用卡储蓄卡代扣水费业务。

    为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到每月用水情况,市供水总公司推出短信查询水费的服务,凡属于“一户一表,查表出户”形式的用户,均可到供水总公司东侧的水费营业厅填写一张《水费信息短信提示申请单》,即可免费享受每月发送的水费信息短信。内容主要包括:用户编号、用户名称、上月和本月水表指针数、本月用水量和应交水费、预存余额和欠费信息等。

    此次,供水总公司与支付宝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将在支付宝平台上搭建供水服务窗口,打造集传统线下人工服务和现代化线上自助服务为一体的立体化、综合化交费服务网络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更贴心的服务。

    除了交水费,支付宝还有啥功能?

    在保定通过支付宝市民可以享受到足不出户缴纳水电费、有线电视费等服务,除此之外,支付宝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便民产品:

    一、水电费等公共事业费用缴费功能

    水费、电费、有线电视等公共事业费用的缴费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小伙伴。这个功能省去了你去实体缴费店需要的时间,只要用手机或者电脑登陆支付宝就可以轻松缴纳水电等费用。

    二、付款码功能

    在茂业、银座等商场消费时,可以直接将手机支付宝中显示的条码给收银员扫描,即可轻松完成付款。只需带上手机便能轻松消费。

    三、购物折扣功能

    只要登录支付宝后点击商家一项,就可以看到你附近有哪些商家可以用支付宝付款,用支付宝付款除了肯德基等商家会在平时打折,每个月的28号还会有跟多商家打折。

    四、CMCC账号密码按天买

    出门在外,笔记本电脑不能上网怎么办?不要害怕,打开无线网络,找到CMCC,填上用支付宝买来的账号密码就能使用,账号密码可以按天买,既便宜又实惠。

    市民缴纳水费渠道一览表

    一、手机交费

    1、中国移动用户:

    移动手机用户交费,可到中国移动营业厅开通电子钱包业务,存入现金后以短信方式完成水费交费操作。发送“JF#水费用户编号#交费金额”到106573120111可以进行水费交费。发送短信只收取正常短信费。

    2、中国电信用户:

    电信手机用户交费,可到电信营业厅开通手机“翼支付”业务,并存入现金,即可通过手机登录“中国电信翼支付平台”交费。

    二、银行交费

    1、中国建设银行:

    用户如持有建设银行储蓄卡或贷记卡,并在建行天威西路支行营业厅开通水费代扣业务,每月水费即可从签约账户中自动划拨。

    2、中国工商银行:

    用户在工商银行营业厅开通网上银行业务,可以通过工商银行个人银行账户,登录工商银行网页进行交费。

    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费: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市内20个支局服务网点和100余个便民服务站进行交费。

    三、支付宝交费

    1、手机支付宝用户

    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击“生活缴费”,选择“水费”确认缴费地区和单位,即可缴费。

    2、电脑支付宝用户

    登录支付宝后,进入“应用中心”,选择“水电煤缴费“服务,确认缴费地区及单位,即可缴费。

    四、到供水总公司交费

    1、供水总公司水费营业厅:

    ⑴总公司供水营业厅(五四中路1438号供水总公司东侧)

    ⑵城隍庙街供水营业厅(古城宾馆南行50米路西)

    ⑶二道桥供水营业厅(十字路口西南角,新建华小区底商)

    ⑷时代商厦水费交费点(时代商厦二楼南侧拐角处)

    ⑸阳光超市水费交费点(阳光北大街植物园对面超市内)

    2、自助交费机:

    供水总公司大门口东侧(五四中路1438号)的24小时自助交费机,用户持水费通知单使用现金操作交费。

    五、杰出便利店交费

    市区内70余个杰出超市均可办理水费代收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