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石家庄市区发放11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刚刚过去的8月份,市内四区共发放11张预售许可证。批准预售的可上市面积同比依然处于下降态势,不过伴随9月份的到来,成交量和房价却双涨。…

    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刚刚过去的8月份,市内四区共发放11张预售许可证。批准预售的可上市面积同比依然处于下降态势,不过伴随9月份的到来,成交量和房价却双涨。

  据石市住房局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8月份市内四区(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共发放11个预售证。8月份总共批准预售面积3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28万平方米,商业办公面积5万平方米,还有其他类型房产共2万平方米。虽然办理预售证的楼盘数量增加,但是从和去年同比的面积来看,8月批准面积同比仍呈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住宅面积同比下降52%,商业办公面积同比下降44%,其他类型房产面积同比下降67%。

  虽然获批预售可上市面积同比大幅下降,但是成交量却同比逆势上扬。石市住房局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市内四区(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共成交商品房面积61.8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56%。从成交套数看,8月份共成交7187套,成交套数同比上涨35.83%。其中,成交商品住房共47.17万平方米,同比小幅下降6.38%;按成交套数计共成交4211套,同比下降6.51%。

  8月份石家庄二手房市场同比出现大幅上涨。数据显示,市内四区8月份共成交二手房25.2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3.58%;从成交套数来看,共成交2871套,同比上涨73.06%。其中和百姓关系最密切的二手住房共成交24.6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0.40%;按成交套数计算共成交2817套,同比上涨71.14%。

  8月份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双涨也带动了房价持续上扬,据石市住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市内四区商品房均价7674/平方米,同比上涨8.49%;其中,1-8月商品住宅均价718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3.51%。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提醒购房者,市民无论是购买住宅还是商业办公项目,购房前查验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非常关键,一定要仔细查看自己要预购房屋是不是在预售范围楼号范围内。如有疑问,还可直接登录石房网站(www.sjzfgj.gov.cn)进行核实。如发现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存在违规销售行为的项目,可直接向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稽查大队投诉举报,电话:0311-8701831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