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效应催火张家口市旅游业

乡村游格外火爆、自驾游络绎不绝……张家口市正在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旅游业持续升温,冬奥效应初步显现。…

    乡村游格外火爆、自驾游络绎不绝……张家口市正在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旅游业持续升温,冬奥效应初步显现。

    我市景区靓丽的“身姿”吸引了八方来客。具有草原风情的中都原始草原等景区,凉爽的天气、独特的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蔚县、怀来等地,特色民俗、乡村游等精品旅游线路,深受游客喜爱。记者在沽源县一处乡村游景区看到,道路铺设着青石板,砖瓦房错落有致,游客们吃着农家饭、住着农家屋,享受着回归自然、体验着农家乐趣。经营者刘先生说,自申冬奥成功后,游客数量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市金桥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申冬奥成功后业务量成倍增长,截至8月15日,该旅行社接待赴张北的外地旅游团就达1000余人。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月初开始,我市多条乡村游线路登上各大旅游网站首页,其中个别网站中的崇礼、沽源等线路已预订至本月末。为了紧抓京张携手办冬奥机遇,今后,我市将依托旖旎的田园风光、特色的农业资源,重点打造崇礼雪场周边、沽源县湿地草原周边等10个乡村游旅游片区,形成乡村旅游发展新集群。

    自驾游备受关注。在草原天路、桦皮岭、飞狐峪等主要线路,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私家车比比皆是。北京游客崔先生说,沿线草木葱茏,景色宜人,“颜值”很高。据河北省高速交警张家口市支队统计数据显示,8月1日至13日,进出我市车辆与上月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2.3%和17.6%,进出共增长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