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将打造京津冀周边服装购物天堂

今年5月份,北京服装学院与容城“联姻”,8月12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从容城县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将于9月19至20日举行。…

    今年5月份,北京服装学院与容城“联姻”,8月12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从容城县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将于9月19至20日举行。会上,容城县县长表示,容城将以服装文化节为机遇,实现容城服装企业与国内外一线设计师、经销商和供应商的对接,定期上新产品。有相关专家表示,容城产业升级转型后,将构成“白沟——容城——白洋淀”购物、旅游三点一线,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消费者,能使容城26万多老百姓从中受惠。这是容城县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一项具体成果。

  80年代穿容城服装就觉得神气

  容城因服装而闻名,被誉为“中国北方服装名城”。据了解目前,容城县共有服装企业945家,产品涵盖西服、衬衣、休闲、棉服、内衣、裤装等6大系列。

  提起容城服装,保定人都并不陌生。保定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树田笑着说,他还记得80年代那会儿,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第一个月的工资62.5元就买了一套容城的西装。穿在身上,别提有多神气了。他坦言,现在他的衬衫大都是容城生产的,透气舒服。洗完晾干,连熨都不用熨。在保定,容城的服装到处都是。

  参与APEC会议服装设计的老师将参与设计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邹游介绍,北京服装学校将会派专门的设计老师过来参与容城部门企业的服装设计,其中有一位老师参与过今年APEC会议首脑服饰的设计,文化节上的服装秀将展示由北京服装学院设计的特色服装150套,融入“金木水火土”五个主题,以展现服装的时尚风采。

  邹游说,“金木水火土”分别代表五种服饰,其中“水”代表女装,正好也契合了白洋淀;“火”代表热情,也就是运动服装;“土”代表了传统服饰的设计与传承。

  同样品牌容城服装性价比最高

  容城县县长王占永透露,为推进服装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该县已与北京服装学院实现对接,提升容城服装产业的研发设计水平。将以服装文化节为机遇,实现容城服装企业与国内外一线设计师、经销商和供应商的对接,打开产品知名度。

  王占永称,目前已经有9家企业和北京服装学院进行“绑定”。定期会有一批新品上市。以后会陆续和国内外一线设计师合作,和国内外一些大品牌、大企业合作,像“奥特莱斯”等,一样的品质一样的品牌,在容城就能买到性价比最高的。

  购物、旅游三点一线使容城老百姓受益

  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会对容城的服装业带来哪些影响?对此本报记者采访到了华北电力大学的何永贵教授,何教授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容城服装业打造品牌价值是一种必然。容城服装业的发展,首先要有谋划,有定位。知道自己服务于谁,这样服装品牌和文化理念才能一致。”

  河北大学副院长李惠茹说,容城县东临白沟新城,南邻白洋淀,地理位置良好。容城县通过自身的服装产业优势以及便利的交通条件,将构成“白沟—容城—白洋淀”购物、旅游三点一线,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消费者,能使容城26万多老百姓从中受惠。

  家门口看服装秀

  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将于9月19至20日举行。此次活动由保定市政府和北京服装学院共同主办,活动主要包括动态服装秀、静态服饰展览、容城县域经济发展论坛、容城服装产业发展历程展和项目对接会等内容。

  服装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无远不至在此相容”主题服装秀、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联盟项目对接会、阿里巴巴容城馆上线仪式、“奥特莱斯”工厂店启动、留学生纺织服装创新园项目签约等活动。

  容城服装大事记

  2002年,容城服装产业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十大特色产业”。

  2006年,容城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命名为“中国男装名城”和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

  2013年,保定市与北京服装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5年5月,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刘元风一行来保,就校地共建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沟通,双方达成四点共识。

  2015年5月,“北京服装学院保定白洋淀服装文化创意中心”、“北京服装学院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保定)”、“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在容城服装研发设计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保定容城与北京服装学院全面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校地合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