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故城“医院窃贼”落网 十余人惨遭毒手

近日,衡水故城县崔女士遇到了堵心事,女儿生病去急诊,本来就很伤心,又遭小偷盯上,装有黄金首饰和现金的拎包被盗,价值五万余元。而与崔女士一样遭遇的不在少数,小偷将黑手伸向病患者,这让崔女士痛恨不已。…

    近日,衡水故城县崔女士遇到了堵心事,女儿生病去急诊,本来就很伤心,又遭小偷盯上,装有黄金首饰和现金的拎包被盗,价值五万余元。而与崔女士一样遭遇的不在少数,小偷将黑手伸向病患者,这让崔女士痛恨不已。

  医院频发窃案

  8月3日凌晨1时许,崔女士的女儿突然说肚子疼痛难忍,于是,她急忙带着孩子来到县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女儿患的是急性阑尾炎。就在安慰孩子的时候,她将装有黄金首饰和现金的拎包放在了医院的桌子上。没想到,转眼间,包不翼而飞,崔女士焦急万分,“包里除了有给孩子看病的钱,还有黄金首饰等,价值5万多呢”。

  警方接到报案后,调取了案发时县医院病房走廊中、电梯出口等处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身穿T恤短裤的男子,将崔女士的包偷走了,在外围监控中,警方也发现了嫌疑人的交通工具,一辆红色小轮电动车。

  民警在进一步的调查摸排中发现,有多名病人及病人家属发生过财物被盗情况,民警就此推断嫌疑人极有可能还会再次作案。

  民警智擒窃贼

  8月5日8时许,在康宁路邮电局西一个身影出现在了办案民警的视线里,同样斜挎的背包,也是那辆红色的小轮电动车,其他体貌特征也跟民警先期掌握的监控录像中嫌疑人体貌特征异常相似,为此,办案民警当即决定对其进行跟踪侦查,当发现嫌疑人走进县医院附近某手机店时,为不错失良机,办案民警果断决定接近嫌疑人,并主动与其闲谈。

  在与嫌疑人闲谈了一会儿后,办案民警见时机已成熟,便假装给朋友打电话,用巧妙的语言向队友发出了请求支援信号,电话另一端的民警心领神会,立即带领其他民警赶往现场将嫌疑人成功控制。

  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在第一次在县医院盗窃成功后,心存侥幸,在所盗财物挥霍一空后,便伺机作案十余次,涉案6万余元。

  警方发出提醒

  针对此类犯罪作案特点和规律,警方发出提醒,以便您有针对性地加以甄别和防范。

  医院大厅的收费处前,是小偷最活跃的地方,他们一般挑选防范意识比较差的老年人或妇女,趁其不备,拿刀片割包,或者直接伸进口袋偷,一般成功率很高。

  急救室也是小偷喜欢光顾的地方。救护车一到,医生、护士包括周围的人,注意力都被担架上的患者吸引了。这时,小偷趁机行窃,桌上、抽屉里和患者病床上的手机、钱包和首饰等都可能成为小偷顺手牵走的“羊”。

  在医院里的电梯里,大多数人的注意力都放在病人身上,而且不少人拎着包、捧着花、带着饭菜,双手不便,小偷最易浑水摸鱼。

  午后、凌晨是病房里最安静的时候,一些小偷便溜门入室,看到里面的人睡熟了,床上有什么就拿什么。如果里面还有没睡的,就谎称走错病房了,反正相互都不认识,很容易蒙混过关。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