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8城市昨日全面启动限行措施 居民乐享免费公交

继8月20日保定、廊坊两市开始,24日沧州、25日邢台市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以来,28日,石家庄、邯郸、衡水、张家口四市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昨日,本报多路记者实地踏访限行后的城市交通,发现城市畅通,部分城市的市民乐享免费公交,头顶蓝天白云,脚下大路通畅,久违的舒畅和笑意写在每一个市民的脸上。…

    继8月20日保定、廊坊两市开始,24日沧州、25日邢台市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以来,28日,石家庄、邯郸、衡水、张家口四市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昨日,本报多路记者实地踏访限行后的城市交通,发现城市畅通,部分城市的市民乐享免费公交,头顶蓝天白云,脚下大路通畅,久违的舒畅和笑意写在每一个市民的脸上。

  昔日梗阻路,今日畅通行

  由堵车带来的大城市病正越来越严重!昨天,身陷堵车之困的城市有车族们,终于又一次体验到了城市畅通的美好。

  8月28日11时50分许,记者开车经过廊坊市区金光道万达广场路段,在往常的日子,该路段是廊坊市区交通重度梗阻区,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堵你没商量”,三四个信号灯的区间,堵二三十分钟是常事儿。这次却畅行无阻,耗时不到十分钟,比往常节约一半的时间,让人不知不觉中体验到限行的好处。各项措施执行以来,廊坊市一直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市区各条道路畅行无阻。

  28日,石家庄、邯郸等四市实施机动车限行,当天,记者在邯郸街头看到,街头机动车明显少了许多,城市通畅,人们心情大爽。

  在石家庄,三环内主要道路上的车流量也明显减少,原本在早高峰车流量较大、容易拥堵的路段都没有出现拥堵状况。从车流量分析来看,早上7时市区出现早高峰,但是峰值仅仅只有700-750,相比平日动辄2000多的高峰数据,昨天的早高峰非常平稳。

  限行区域违规车辆及时劝返

  记者从沧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按照沧州市政府的要求,从8月25日7时起,沧州将原交通管控区域,即沧州市区迎宾大道、黄河路、长芦大道、永济路(不含以上道路)合围以内区域,调整为沧州市区迎宾大道、海河路、长芦大道、渤海路(不含以上道路)合围以内区域。

  8月28日7时,在沧州市区黄河路与千童大道交叉口,沧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执勤,一辆冀J××××3车牌的轿车由南向北正准备通过路口进入市区时,被在此执勤的交警劝导禁止驶入。

  据悉,沧州公安交警在市区限行范围外侧设置了25个限行劝返点,限行范围临界点设置了48个限行管控点。各大队依托岗勤,严格控制进入市区的限行机动车,对进入限行区域以内限行机动车进行劝返和处罚,对非本市车辆在受限时间内驶入限行区域的,依照一次劝导告知停驶、二次核查确认驶出、三次依法处罚的方式处置。禁限行首日共疏导劝返2225辆,处罚不按规定行驶车辆333辆。

  乘客乐享免费公交

  限行期间,保定、廊坊、邢台、石家庄、邯郸、张家口、唐山、秦皇岛8城市公交免费,并采取了增加公交车辆、加密车次、加强安保等措施,确保乘客安全快速出行。对于这一便民之举,市民纷纷点赞。

  8月28日,邯郸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首日,邯郸主城区45条线路共计700多辆公交车,将同步实施免费乘坐。记者在邯郸市区注意到,市区运行的公交车前皆有“免费乘坐”的明显标识,封闭刷卡机和投币箱,往返穿梭。据司机说,较之往常,乘客人数明显增多。

  就如何应对客流高峰,邯郸公交部门表示,已加强安保措施,并补充了70多辆公交车以保障运力。同时,车辆实行全天候加密运行,高峰时段发车间隔进行了压缩。免费乘公交期间,客流量骤增将是个大的考验。

  记者了解到,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同时做好了安保措施让市民放心乘坐。每辆车司乘兼任安全员,对乘客携带不明液体、危险物品进行检查,由安保部牵头,公交派出所、稽查大队联合组织上车巡查、重点部位及大站点检查。同时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全部深入运营一线,公交公司内部每个部门将成立2至3个巡视组,疏导乘客、维护秩序、防恐防暴,确保公众安全乘车。此外,从公交公司的一线岗位外抽调200名人员作为志愿者,疏导乘客排队有序上下车。

  据悉,8月31日到9月1日,唐山、承德、秦皇岛三地将最后全面启动限行措施。

  河北省11城市限行时间及公交配套措施

  保定8月20日到9月4日期间公交免费

  廊坊 8月20日到9月3日期间公交免费

  邢台 8月25日到9月4日期间公交免费

  石家庄 8月28日到9月4日期间公交免费

  邯郸 8月28日到9月4日期间公交免费

  张家口 8月28日到9月4日期间公交免费

  唐山 8月31日至9月4日期间公交免费

  秦皇岛 9月1日至9月4日期间公交免费

  承德 9月1日至9月4日公交不免费

  沧州 8月24日至9月4日公交不免费

  衡水 8月28日至9月4日公交不免费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