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百强县排行榜出炉 河北仅迁安三河上榜

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8月22日公布,江苏江阴市、昆山市并列第一,江苏张家港市和常熟市分列第二、第三名。河北省仅迁安市和三河市两个县级市上榜,分别位居第47名和第71名。…

    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8月22日公布,江苏江阴市、昆山市并列第一,江苏张家港市和常熟市分列第二、第三名。河北省仅迁安市和三河市两个县级市上榜,分别位居第47名和第71名。

  在新常态下,今年公布的百强县有三个特征性板块发生了变化:“辽宁现象”板块淡化,发展速度下滑,百强县数量减少;“苏北速度”板块分化,内部相对速度和质量出现较大差异,发展格局进一步调整;“中三角崛起”板块强化,保持并增强了中三角百强县在全国百强县中较快发展势头。在中三角地区中,三湘首善长沙县“一马当先”,连续8年居中西部第一,成为中国中西部县域经济发展的标杆。

  数据显示,长沙县2004年位居65位、2008年排37位、2014年跻身全国十强位列第九,今年再进一步升至第八位,牢牢占据中西部第一的位置。

    来源:中新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