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7岁"黄金大盗"潜逃邯郸洗劫150万元黄金首饰

从河北省邯郸武安市公安局获悉,经专案民警连续7个昼夜的合力攻坚,“8·12”金都商场黄金被盗案成功告破。初步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尹某现年17岁,曾被公安机关抓获。…

    从河北省邯郸武安市公安局获悉,经专案民警连续7个昼夜的合力攻坚,“8·12”金都商场黄金被盗案成功告破。初步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尹某现年17岁,曾被公安机关抓获。
  8月12日8时30分,武安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城区金都商场一楼黄金柜台价值150余万元的黄金首饰被盗。武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8·12”黄金被盗案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走访摸排等各项工作相继展开。

  8月13日晚,专案组获悉嫌疑人尹某在浙江乐清市一洗浴场所落脚。民警连夜火速赶赴千里之外的浙江乐清,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经连日蹲守,在该市一洗浴场所将嫌疑人尹某抓获,当场查获黄金首饰、现金等部分赃物。

  经初步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尹某,男,现年17岁,湖北省阳新县人,属没有户籍的“黑户”。

  近年来,尹某多次流窜浙江、江苏和邯郸峰峰等地盗窃作案,虽曾被公安机关抓获,但因其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而免予刑事处罚。侥幸逃脱法律制裁的经历,使尹某变得肆无忌惮。

  8月12日凌晨2时许,事先踩好点的尹某凭借身材瘦小,由金都商场大门缝隙挤进店内,先在一家服装柜台盗窃1000余元现金,又在黄金柜台翻箱倒柜找到一把钥匙,随手打开柜台内保险柜,将其中大件黄金饰品盗走。

  据温州当地媒体报道,尹某之所以跑到千里之外的邯郸武安市作案,缘于其在浙江瑞安的一起入室盗窃案。6月12日,家住浙江瑞安万隆花园的市民陈先生家中被盗,事后勘查现场发现卧室抽屉里的黄金首饰、手表、现金等价值8万余元贵重财物不翼而飞。瑞安警方通过窃贼现场遗留的痕迹、作案手法等线索比对,确定这起盗窃案与之前发生的多起盗窃案系同一人所为,锁定犯罪嫌疑人尹某,而此时尹某早已畏罪潜逃。

  尹某潜逃至邯郸市,在将盗窃所得挥霍一空后,再次“重操旧业”,最终,将作案目标盯上了武安市金都商场黄金专柜,做下了震惊当地的黄金盗窃大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