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南三环将改造为高速公路 开收过路费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中华北大街两个高速口是市民选择最多的出市方向高速路口,平日里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压车情况。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作为省会“东出西联”的南部主要通道,建成后市民上高速的选择多了,在高速口的等待时间少了,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中华北大街两个高速口是市民选择最多的出市方向高速路口,平日里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压车情况。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作为省会“东出西联”的南部主要通道,建成后市民上高速的选择多了,在高速口的等待时间少了,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

  市民小王住在省会南二环附近,从事建筑生意的他平日里少不了东奔西跑,他坦言,在石家庄上高速的选择确实不多,“市里上高速就是不方便,东边的话只能走南二环裕华路上高速,但那边上高速容易堵车,回趟深泽老家上高速才走1个小时,光在这就得堵四十分钟。要向西去平山的话就得走西北二环拐角这边上,而且那边也好堵车。南边这块就缺高速上口。”

  和小王一样,不少家住南二环附近的市民也都觉得,省会市区的南面如果有了高速口的话,将极大的缓解南二环、裕华高速口、中华北大街高速口的交通压力。

  记者在南绕城高速西南三环的互通,西良政村村南,桥梁建设现场看到,目前主线20排桥墩已经完成,吊车已经准备逐个进行吊梁。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工程科长任保国介绍,南绕城高速分为东西两部分建设,以西良政村与三环公路南环为分界点,向西将新建40.36公里道路,到石太高速井陉良都互通;东段全长近100公里,修到京港澳高速新建段并形成枢纽互通。值得注意的是,预计今年年底,现有的南三环将进行封闭,改造后将作为南绕城高速的一部分。

  据了解,现有南三环作为高速主线后,将进行收费,新建的辅道未来将承担环线功能,与体育大街、太行大街一样,采取立交的形式,并且将设出口,与地面道路相连。

  任保国介绍说:“过往的车辆上高速应该是很通畅的,沿线设了好几个收费站,红旗大街、107那儿也有,体育大街,再到东环段那儿还有个收费站,不管是往北往南走,一出市到了三环就可以上高速,不受堵车影响,同时市里边的环路三环的功能依然存在。”

  据了解,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工程将穿越石家庄井陉县、鹿泉区、藁城区等6个县区,计划2017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河北广播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