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两年内三市“撤县设区”

8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公布了国务院关于该市撤销抚宁县、设立抚宁区的批复。记者查询民政部全国行政区划信息查询平台了解到,近两年来,我省的秦皇岛、保定、石家庄三市均有“撤县设区”的区划调整,市区均有扩容。…

    8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公布了国务院关于该市撤销抚宁县、设立抚宁区的批复。记者查询民政部全国行政区划信息查询平台了解到,近两年来,我省的秦皇岛、保定、石家庄三市均有“撤县设区”的区划调整,市区均有扩容。

     记者查阅民政部全国行政区划信息查询平台上自2010年以来六年的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变更情况,发现我省共有四次撤县设区的行政区划调整,其余三次分别是:2012年7月的撤销唐海县、设立唐山市曹妃甸区;2014年9月的撤销县级藁城市、县级鹿泉市和栾城县,设立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同时撤销石家庄市桥东区);2015年4月的撤销满城县、清苑县和徐水县,设立保定市满城区、清苑区和徐水区(同时设立保定市莲池区,新市区更名竞秀区)。其中,2014、2015年两年内就有三次设区市的撤县设区调整。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