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高考结束!预计7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

昨日17时,随着英语考试科目结束的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高考正式结束.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阅卷工作将稳步推进,预计7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

    昨日17时,随着英语考试科目结束的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高考正式结束。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阅卷工作将稳步推进,预计7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

    7月8日16时50分,距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石家庄四中考点外,考生家长们翘首以盼。随着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点,考生和家长都露出了久违的轻松惬意。一名考生家长迎上刚刚走出考点的女儿,把一束开放灿烂的太阳花送到了孩子手里,庆祝考试顺利结束。对于这场特殊时期的高考,不少学生和家长都表示令人记忆深刻。

    据了解,评卷扫描及阅卷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非选择题的评卷工作将分科、分题进行,按各科试卷的试题多少,分若干组,采取流水作业的办法评阅全卷。在正式评卷前,对参加评卷的教师进行培训,学习研究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评分办法、评卷纪律、注意事项等。在此基础上,还将进行试评,制定各题的评分细则。

    为确保评卷公平公正,今年非选择题将继续实行“三评加仲裁”的评卷流程。即网上评卷系统将考生的答题图片随机分发到两位评阅相应题目的评卷员的计算机上,评卷员根据评分标准在计算机上对考生的答题给出分数。当二人所给的分数差小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时,计算机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此题的最终得分。如果出现分数之差大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的情况,计算机自动将该答题图片发给该题目的题长,由题长进行三评。三评结束后,计算机自动对三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进行两两对比,如果其中两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之差小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计算机自动求取平均分;如果都大于规定的差值阈限,计算机会将该考生答题图片发给学科评卷领导小组,由学科组长组织评卷专家给出最终得分。

    据悉,今年起,河北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等四类专业测试实行校际联考,戏剧与影视学类及书法学专业于7月10日在河北大学进行测试,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于7月10日至17日在河北师范大学进行测试,服装设计与表演类专业于7月11日至12日在河北科技大学进行测试。6所在河北招生的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将于7月17日至22日进行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

    此外,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示,今年取消河北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如高校招生有特殊要求,可由其单独组织,考生要及时关注有关高校发布的具体安排。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