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石家庄中考明天启幕 八万学子开考

明天,石家庄市2018年度中考启幕,八万考生将迎接人生首次大考.按惯例,今天下午,广大考生将奔赴考场,熟悉路线和考场环境.…

     明天,石家庄市2018年度中考启幕,八万考生将迎接人生首次大考。按惯例,今天下午,广大考生将奔赴考场,熟悉路线和考场环境。本报提醒考生,看考场时请携带准考证,并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防暑降温,以最佳状态迎接这次考试。

    考生人数“四减二增”

    石市2018年中考将于6月21日、22日举行,具体时间和安排为:6月21日9:00—11:00,语文;14:00—16:00,理科综合;16:45—18:45,文科综合;6月22日9:00—11:00,数学;14:00—16:00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

    考生人数和考场安排方面,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具有“四减二增”的特点。石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参加中考人数为82826人,比去年减少了4868人,其中综合类76875人,比去年减少4852人;美术类3319人,比去年减少127人;音乐类969人,比去年减少114人;书法类802人,比去年增加226人;体育类837人,比去年增加156人;外地类24人,比去年减少157人。从地域上看,市内四区(新华、长安、桥西、裕华)共报名23476人,比去年减少2517人;各县(市)矿区共报名59350人,比去年减少2351人。全市共设21个考区,89个考点,2815个考场。

    看考场注意携带准考证

    今天下午全市89个考点将会敞开大门,迎接考生考前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按要求,考生看考场须持准考证入场,所以提醒考生朋友,出门看考场前请一定检查是否随身携带了准考证,并合理规划中考期间出行路线。

    看考场究竟看什么?市教育考试院提醒,看考场就是考生要对考点各类设施做到心中有数,包括考场、考点办公室、医务室、饮水处、自行车放置处、厕所、应急疏散通道及场所等所在位置都要清楚。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对考点位置不熟悉,那么看考场这一环节不可或缺,一定要亲自按照设定路线走一遍,计算往返时间,熟悉线路,并持准考证实地查看一下考点、考场,熟悉考点环境。即便看过了考场,中考期间出门去考场时,也应该考虑交通高峰期堵车因素,万一发生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考生可以出示准考证,向110民警或交警寻求帮助。

    备好考试用具

    轻松上阵迎大考

    看完考场,考生接下来就该全力以赴迎接中考了。那么,中考前一天及中考期间考生、家长还应注意些什么呢?本报综合几位初中老师的建议,提醒考生、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一、中考前有适度的焦虑是正常的,毕竟中学生是第一次面对人生大考。

    建议考生首先要增强信心,只有充分相信自己的实力,才能沉着冷静,使自己进入考试最佳状态;其次,调整心态,保持愉悦,听一些舒缓音乐或进行适当运动来减压;第三是淡化考试结果,把主要精力集中于具体的解题上,遇到困难时,要用“冷静!细心!沉住气!”等词语暗示自己,进行深呼吸调整。

    二、合理安排,保证睡眠时间

    切忌考前突击把时间安排得过于紧张甚至熬夜, 在作息时间上,家长们应协助考生与中考同步,保障睡眠时间和质量。午休和晚上睡觉不要贪凉,避免感冒、发烧,或引发肠胃不适。

    三、饮食忌油腻,切忌贪凉感冒

    考生和家长都应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利于消化的食物,也不宜贪凉,以免闹肚子影响考试发挥。考试前也不要喝太多水,以免考试期间频繁去厕所影响考试。

    四、备好考试用品,不要迟到

    考前一天,考生务必要准备好考试所需的一切物品,例如准考证、钢笔、2B铅笔、直尺、橡皮等,连同准考证一起放在专门的袋子中,以免遗漏。注意考试时间,不要迟到。

    关于作者: sjzrx

    这里可以再内容模板定义一些文字和说明,也可以调用对应作者的简介!或者做一些网站的描述之类的文字活着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