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区指标生统计表发布 5所省示范高中招生4210个

2017年保定市市区指标生统计表流出,主城区初中毕业生共计10627名,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指标4210个,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和具体分配名额如下:…

    根据保定市2017年中考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今年保定市省级示范性高中取消统招生,只保留指标生,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生的比例由80%调整为100%。

    日前,2017年保定市市区指标生统计表流出,主城区初中毕业生共计10627名,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指标4210个,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和具体分配名额如下:

bdzbs.jpg

    根据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2017年中考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各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生名额分配的依据是:各初中学校中考报名考生中符合报考省级示范校高中条件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校。

    今年主城区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规则是:保定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和白沟新城初中入学时的择校生(片外生及在非指定公办初中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民办学校除外,下同)和有转学经历的学生报考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时按中考成绩扣减50分后的实际分数参加排队录取。初中入学时的择校生和有转学经历的学生报考一般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含“3+2”)、“3+4”本科等院校录取时,不扣减50分。

    需要提醒保定考生家长注意的是,市区报考外地高中并被录取的学生,报考面向全省招生的阜平职教中心“3+4”本科等并被提前录取的学生,报考保定一中宏志班、“1+3”创新实验班的学生,报考保定三中“树人班”的学生,报考保定外国语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特色班)以及该校初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学生,将不占用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报名继续增设“是否服从调剂”栏志愿。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未录满的将从志愿“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按省级示范性高中已录取学生的平均分高低和考生分数从高到低依次调剂录取(不录取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分数控制线下的考生),调剂录取前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调剂录取。

    了解了以上信息及中考录取规则,家长可结合考生的平时成绩,同时参照中考考后估分情况,才能更加科学合理地选择要填报的志愿呦!

    关于作者: sjzrx

    这里可以再内容模板定义一些文字和说明,也可以调用对应作者的简介!或者做一些网站的描述之类的文字活着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