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考7日启帷 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190座

6月7日,河北省高考启帷。据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尹修亮介绍,高考期间全省将出动保障人员170余人,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190座、干扰压制设备12套、便携式设备60余套,派出22辆无线电监测车,形成由固定监测站、无线电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组成的立体化监测系统,加强对考场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监听监测,营造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河北省高考启帷。高考首日将进行语文、数学科目考试,记者从教育、公安、无线电等部门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高考相关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各考点将充分发挥标准化考场功能,开启网上巡查监控系统,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录像。同时,利用手机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指纹识别仪等现代化设备,人防、技防、机防相结合,严防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

    在试卷安全方面,河北省要求高考试卷运送车辆全部加装试卷视频监控设备,各级教育考试机构随时监控试卷运送情况。试卷保管、分发场所安装两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并实行回放查看、报告制度。每个考点设立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的“封闭式”试卷专用通道,对试卷流转区域进行全程监控录像。

    据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尹修亮介绍,高考期间全省将出动保障人员170余人,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190座、干扰压制设备12套、便携式设备60余套,派出22辆无线电监测车,形成由固定监测站、无线电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组成的立体化监测系统,加强对考场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监听监测,营造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为高考保驾护航。

    此外,河北省高考期间加强对重点涉考类网站、贴吧、QQ群、微博和微信的管理。河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网上出现的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和答案、涉考诈骗、销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将进行删除封堵、调查取证,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坚决打击处理;关停传播涉考有害信息的个人网站、微博、微信、QQ号。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