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出台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内容既考虑到办学条件的改善,更强调学校内涵的提升,对我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工作提出标准化、系统性要求。…

    “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控制教学班学额,原则上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提倡小班化教学。”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内容既考虑到办学条件的改善,更强调学校内涵的提升,对我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工作提出标准化、系统性要求。

    石家庄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治理的法治化和规范化,全面提升义务教育管理水平,切实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结合我市教育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了《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实施细则包含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出台后对各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发布的是实施细则的试行版,自发布之日起,分阶段在以下学校逐步试行。2017年,首先在设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市直属学校,以及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主城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试行,试点比例为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50%。

    2018年,试点范围扩大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主城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及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和正定县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试点比例为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50%。2019年以后,视试行情况,确定实施范围,逐步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行。(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