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开考河北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9月24日,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正式开考,为期两天。记者从河北省司法厅获悉,今年全省共有24375人报考,比2015年增加3837人,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居全国第八位。全省共设11个考区,15个考点(石家庄、唐山各2个考点,保定3个考点),818个考场。…

    9月24日,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正式开考,为期两天。记者从河北省司法厅获悉,今年全省共有24375人报考,比2015年增加3837人,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居全国第八位。全省共设11个考区,15个考点(石家庄、唐山各2个考点,保定3个考点),818个考场。

    司法考试是选拔培养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的重要制度,对于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自2002年至今,河北省已有近20万人参加考试,3万余人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

    24日上午,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副厅长梁洪杰,石家庄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胜,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到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考点巡视。

    据了解,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是《刑法修正案(九)》将考试作弊入刑的第一次司法考试,省司法厅高度重视司法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提前召开2016年全省国家司法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司法考试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省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与各市司法局局长签订了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责任书”,强化各市司法局长作为考区“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明确了公安、保密、教育、无线电、卫计委、武警、法院、检察院等相关协作部门的职责,加强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并加强保密室信息化、考点标准化建设,实现了标准考点全覆盖。另外,全省考点实施考务安全管理,通过技术手段对参考人员和试卷安全进行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大防作弊力度。

    据悉,司法考试期间,河北省司法厅共派出15个督考组,由厅级领导带队分赴各考区、考点督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