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二征集志愿分两次 每次可报10所学校

河北省在本二批设置了两次征集志愿,每次考生都可以填报十个院校,考生在考虑今年各院校一志愿提档分的同时,考虑往年这个学校录取情况,再参考这个学校今年投放的征集计划多少,还是有很多录取机会的。…

    昨日,河北省高招录取正式进入本二阶段,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二一志愿投档后的录取情况。本科二批一志愿发档后,文史类一共692所院校,计划招生31748人,一志愿投档后,缺额院校19所,缺额人数190人,一志愿院校满额率97.25%,计划完成率99.40%。理工类共有770所院校,计划招生72307人,一志愿投档后,两所院校缺额34人,院校满额率99.74%,计划满额率为99.95%。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录取情况看,河北省本二一志愿投档后出现的缺额比较平均,出现缺额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考生不喜欢某个院校,而是因为某些院校招生人数较少,导致考生不敢填报出现缺额。

    今年是本二批和本三批合并后的首次录取,从一志愿发档情况看院校的提档分数线普遍较去年有所提高。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今年本二划线是在参考了去年本三线和本二线基础上综合考虑划定的,考虑到要让更多学校一志愿满额,所以划线比重相对偏高一点,这样就必然造成提档分数偏高。另一方面也与今年考生普遍求稳的心态有关。从本一二志愿征集的情况看,文史类有31所院校缺额360人,结果有4264人填报,这导致有25所院校二志愿录取时分数线提高,最高的一个院校提了39分,只有5所学校降分录取,最大降分为15分。理工类本一二志愿共有63所院校征集2059个计划,结果有10727人填报,最终有33所院校提分录取,最大涨幅达到了50分,此外也有28所院校降分录取,最大降幅65分。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录取情况看,今年河北省高分考生升学意愿比较强烈,本一录取完后,600分以上的剩余考生,文、理都只占各自600分以上总人数的0.5%—0.6%,这说明高分段考生今年很多放弃复读的想法,选择升学了。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填报本二征集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更加谨慎,因为征集志愿填报时,报名人数要远大于公布的征集计划,因此竞争会比一志愿更加激烈。考生要了解,本二目前出现的缺额并不是因为院校对考生没有吸引力,而是因为招生计划少,导致不少求稳的考生不敢填报,到了征集志愿的时候这种情况可能就会有所改变。不过,河北省在本二批设置了两次征集志愿,每次考生都可以填报十个院校,考生在考虑今年各院校一志愿提档分的同时,考虑往年这个学校录取情况,再参考这个学校今年投放的征集计划多少,还是有很多录取机会的。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