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千名志愿者 服务期2年

河北“三支一扶”计划将招募千名志愿者,招募对象为我省生源2015届、2016届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服务部门主要是乡镇中小学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扶贫机构、农村文化服务机构等。服务期限为2年。…

    河北“三支一扶”计划将招募千名志愿者,招募对象为我省生源2015届、2016届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服务部门主要是乡镇中小学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扶贫机构、农村文化服务机构等。服务期限为2年。

    今年“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的报名、选拔工作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社局负责。符合岗位需求、身体健康的高校毕业生,在规定日期前凭毕业证和就业报到证直接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报名。报名结束后,各市将按照“专业对口优先、高学历优先、属地生优先、特困生优先”的原则,采取考试方式确定初选人员,并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指定市级公立医院组织体检。根据考试成绩和体检结果,按程序报批后确定人选。选拔招募工作将于7月31日前完成。

    据悉,我省将按照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一次性安家费补贴。服务期间,发给志愿者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分别为研究生2150元、本科生2050元、专科生1950元,并为其办理服务期内的养老、医疗、工伤保险。

    “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服务期满后自主择业。按照要求,各地要为服务期满“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提供相关政策帮扶和创业就业服务。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要拿出一定比例的职位,专门招录“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服务期满的志愿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