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几项工作的通知》(冀教基〔2016〕13号)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开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一、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50人(健美操)。

    (二)自主招生范围:90%的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毕业生,10%的其他县(市)、区初三毕业生。

    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一)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且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的方可报名;

    (二)报名的考生要对健美操专业学习具有浓厚的兴趣,并有一定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

    (三)所有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

    2015年6月23日—6月24日

    (二)报名方式

    从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jy.net.cn/)登录“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报名,注册并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报名表,并自行下载打印,于6月23日至24日将纸质报名表和本人中考准考证及获奖、体育特长等相关材料,递交至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教育处。

    (三)资格认定

    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根据报名信息,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和综合评定,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与拟入围名单1:3的比例确定参加专业评定测试资格,于2016年6月25日至26日公布初审结果,考生可登陆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查询。

    四、专业评定测试

    (一)测试时间

    2016年6月27日全天

    上午9:00-11:00   下午2:00-5:00

    (二)测试项目

    仰卧起坐、俯卧撑、团身跳、柔韧、协调。

    (三)分值分配

    测试项目每项20分,共计100分。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须携带石家庄市二十中学自主招生准考证(考生可登录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服务平台自行打印)。

    2.参加专业评定测试的考生需穿着便于运动的服装和运动鞋。

    五、招生录取

    (一)根据学生专业评定测试的成绩,于6月29日上午12:00之前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将拟录取学生名单通过二十中学网站、二十中学微信公众号和学校公告栏公示。

    (二)对拟录取结果有异议者,可于6月29日下午5:00之前向我校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提交书面意见,我校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在接到书面意见后于6月30日之前予以回复。

    (三)7月3日中考成绩公布后,自主招生拟录取学生的中考成绩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体育特长生在中招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或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高中自主招生体育特长评定合格前提下,体育特长生中考总分最低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50%)者,我校予以自主招生正式录取,签发正式录取通知书,并办理报到手续。同时,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和市考试院中考科备案,自主招生已录取的考生,不需填报其他学校志愿,享受我校统招生待遇。

    六、自主招生资助与奖励

    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享受高中助学金资助。

    七、自主招生培养方式

    对于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学校为每个学生设置专业学习和文化学习两套跟踪档案,定期组织老师和教练进行分析和研究,确保学生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协调、持续发展。

    八、自主招生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6月23日-24日
全天
自主招生咨询、报名
6月25日-26日
全天
资格审查
6月27日
上午9:00-11:00
下午2:00-5:00
专业特长评定
6月29日
上午12:00之前
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二十中学网站、二十中微信公众号和学校公告栏公示。
6月29日-7月1日
三天
公示拟录取名单,并处理遗留问题。
7月3日
全天
确定正式录取名单,电话通知录取学生报到,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九、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学校成立自主招生监督委员会,建立并完善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签订诚信协议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

    (三)咨询服务

    咨询地址: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石家庄市裕华东路54号,裕华路与平安大街交口东行100米路南)

    联系方式:89860360、89860351  联系人:刘老师

    关于作者: sjzrx

    这里可以再内容模板定义一些文字和说明,也可以调用对应作者的简介!或者做一些网站的描述之类的文字活着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