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考阅卷预计22日完成 非选择题部分实行“三评+仲裁”

高考试卷是如何评判的,阅卷工作什么时候结束?面对高考后考生所关注的这些问题,记者昨日从我省评卷现场都找到了答案。可以告诉广大考生的是,目前全省高考阅卷工作已全面启动,参加各学科阅卷的教师全部到位。据悉,预计6月22日,完成全部阅卷工作。…

    高考试卷是如何评判的,阅卷工作什么时候结束?面对高考后考生所关注的这些问题,记者昨日从我省评卷现场都找到了答案。可以告诉广大考生的是,目前全省高考阅卷工作已全面启动,参加各学科阅卷的教师全部到位。据悉,预计6月22日,完成全部阅卷工作。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2.31万,除高职单招录取6.88万人外,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35.4万。按照每人四科计算,高考各科共有140多万份试卷。为做好阅卷工作,高考阅卷组共设置了10个学科组,从全省抽调有丰富经验的非高三年级教师参加阅卷工作。为了保证阅卷工作的严肃性,阅卷现场24小时有值守人员,所有阅卷人员一律凭证件上岗,所有人员的水杯一律放在阅卷室外面,严禁携带手机进入阅卷室。

    今年是我省第13年实行网上阅卷,我省也在不断完善网上阅卷工作机制。选择题部分由计算机比对标准答案自动给分,非选择题部分实行“三评+仲裁”,即阅卷系统将考生答题图片随机分发给两名阅卷教师,阅卷教师各自根据评分标准给出分数。当两名阅卷教师所给的分数在规定差值内时,计算机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这道题的最终得分。如果超出规定差值,阅卷系统自动将该题随机分发给第三名阅卷教师,由系统对第三名阅卷教师所给分数与前两名阅卷教师所给分数进行比对,取规定差值内的两个分数的平均值为最终得分。如果都大于规定差值,系统将该题自动发给学科阅卷领导小组,由专家最后确定合理的分数。

    为保证阅卷质量采取的措施,在评卷之前,我省首先选择一些典型性试卷,由专家对评卷老师进行阅卷培训和试评,让阅卷人员掌握评分标准,保证阅卷尺度统一。与此同时,我省还采取多评、个人复评等措施,并利用“评分曲线监控”、“差值曲线监控”等技术手段进行阅卷质量监督检查,保证阅卷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