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出台 “小升初”有变化

从邢台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相关政策已经出台,公办学校依然严格执行“就近、免试”的招生原则,民办学校可以自主确定招生范围、标准和方式。其中,公办学校的小升初政策较去年有所变动。…

    6月份即将来临,有的小朋友即将迈入小学,也有一批小学生即将升入初中,今年市区招生执行哪些政策?这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问题。23日,记者从邢台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相关政策已经出台,公办学校依然严格执行“就近、免试”的招生原则,民办学校可以自主确定招生范围、标准和方式。其中,公办学校的小升初政策较去年有所变动。

    初中招生政策有变化

    今年小学生的招生政策与去年相似,除了“就近、免试”入学外,年龄依然是入学门槛。根据规定,市区公办小学的招生工作由桥东区、桥西区教育局分别负责组织实施。小学一年级招收新生为年满6周岁(即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今年初中招生政策也要求“就近、免试”入学,但与去年相比,内容稍有变化。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其中规定,对人户一致的按政策执行,人户分离的视情况安排,如片内学生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则人户分离的由市教育局协调到周边可容纳学校或有住宿条件的邢台市三中南校区(市四中)、邢台市六中、邢台市八中、邢台市十五中、邢台市二十二中等学校就学。当然对于作为准则的户口迁入时间也有要求,规定截止到2016年6月20日。

    今年的具体要求和招生程序为,首先对小学毕业生信息登记及核实,然后各市区小学完成毕业生户口及家庭住址的调查登记工作,区教育局初审后,报市教育局,市教育局组织人员对有关证件及证明材料进行复核;划定市区公办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公布划片招生名单。

    同时,市教育局根据市区各公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和周围生源分布情况,划定每所公办初中学校的招生范围,将小学毕业生按家庭住址分配到相应的初中学校,于6月底前将学校划片招生范围和分配学生名单予以公布,同时由各初中学校将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送达学生家长。

    学生报到需持相关证明

    7月1日至7月7日,市区各公办初中学校办理新生报到手续。家庭居住情况不一,报到时相关证明不一。

    其中市区户口的学生,需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小学毕业证书。学生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同住,户口在一起的学生,户口需迁入一年以上;对按城区规划拆迁户子女,可凭拆迁协议或回迁协议等相关材料,按当前实际居住地办理入学手续。

    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则需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协议原件)、工商营业执照或务工证、居住证(一年以上)、居委会证明、小学毕业证书。

    非市区小学毕业生符合到市区上初中条件的,需要在7月10日至7月20日期间,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协议原件)、工商营业执照或务工证、居住证(一年以上)、居委会证明、小学毕业证书及《邢台市小升初跨县市区升学登记表》(表样附后)等材料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办理登记手续,分配情况于7月25日前通知各学校。

    如父母双方均丧失监护能力,可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由其法定监护人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后,由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入学。

    民办中小学7月份招生

    依据有关规定,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可以自主确定招生范围、标准和方式,但不得通过各种形式的选拔性考试、竞赛等方式录取新生。民办中小学招生时间从7月份开始,不得提前。

    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与普通学校同期招生,身体残疾(听障、视障、智障)不适宜在普通学校就读的学生可以选择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就学。学校对残疾学生进行专业的教育和康复训练,同时在校生可以享受“三免”政策,即免学费、课本费、住宿费。

    根据教育部门的规定,今年依然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严禁以任何理由收取“择校费”、“赞助费”等费用;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学校要按规定随机、均衡分班,要对专任教师均衡编排;严格按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凡学校擅自突破招生计划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学籍等。(记者靳普 通讯员段丽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