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九中海选“汉字英雄”

3月11日,石家庄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第九中学正式启动,并进行了九中校区的海选赛。与此同时,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也将先后开展汉字听写大赛的校级海选活动。…

    3月11日,石家庄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第九中学正式启动,并进行了九中校区的海选赛。与此同时,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也将先后开展汉字听写大赛的校级海选活动。

    2014年、2015年石家庄连续两年举办了汉字听写大赛,在学校及社会上引起关注。对弘扬中华汉字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使学校重视学生语文能力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结合前两届大赛经验,今年赛事进行了必要的完善和调整。在原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职中组。据石家庄市语委办主任于学红介绍,本届汉字听写大赛,将有1000多所学校参与其中,掀起全市海选“汉字英雄”的热潮。中学组的市级总结赛将在4月中下旬进行,冠军队伍将代表石家庄市参加全省组织的“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河北省选拔赛”,如能最终胜出,将有机会进军央视第四届汉字听写大会。小学组的汉字听写大赛则将延续到6月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