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新改扩建幼儿园88所

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将安排项目园88所,投入资金1.59亿元,规划新改扩建园舍11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学位1.1万个。…

    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将安排项目园88所,投入资金1.59亿元,规划新改扩建园舍11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学位1.1万个。

    在建设公办园的同时,石家庄市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扶持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会同发改(物价)、财政等部门,调整规范市区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加强全市幼儿园规范管理,提升办园质量。此外,为照顾特殊幼儿群体,今年石市4所特教学校将开设附属幼儿园(班),20所幼儿园将开设“幼特融合班”,创设10所幼特合作的“融合协作园”。

    从今年起,石家庄市将健全家庭教育服务网络。建立专家队伍、教师队伍和志愿者队伍“三支家教队伍”人才库,构建石家庄家长学校服务平台,开展家庭教育科学研究,形成集知识传播、分类指导、疑难解答、亲子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家庭教育体系。深入推进“智慧课堂”建设。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石市“智慧课堂”建设标准和发展规划,新建300间“智慧教室”,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信息化水平;成立石市“智慧教育联盟”,建立“智慧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开展国家、省、市级智慧教育课题研究,创建首批10所“石家庄市智慧教育示范校”,全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创业的融合发展。

    来源:燕赵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