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将扶持1.35万人创业

从石家庄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为期三年的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日前正式启动,根据分解目标,今年石家庄市将扶持1.35万人完成创业。…

    从石家庄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为期三年的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日前正式启动,根据分解目标,今年石家庄市将扶持1.35万人完成创业。

    坐落在裕华区怀特文化大厦的北大科技园,是去年底刚刚落户石家庄市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这里的众创空间,不少还在苗圃期的小微企业正在接受孵化茁壮成长,快服务就是其中的一家。借助“互联网+”,这个公司把维修、送外卖、照看宠物等跑腿儿服务整合起来,打造了一个本地即时生活服务平台,刚刚成立几个月,已经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快服务负责人表示,入驻北大科技园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免费的场地服务,还可以加入北大创业孵化营,北大创业家俱乐部、企业百家行、创业大学堂等品牌服务产品及创投体系与导师资源,将定期对创业者进行全程辅导与全面培育。

    像北大科技园这样的众创空间,今年还将有一大批在全市各县(市)区落地,同时全市还将加快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

    这些新型孵化模式的众创空间可以采取与知名创业投资机构、专业化创业服务机构合作共建、委托管理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管理。除此以外,今年,全市每个县(市)区还要建成1家以上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创业孵化园;每个贫困县至少建成1个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园;力争在全省率先建成省级示范众创空间。

    按照行动计划,我市将对地方贴息负担较重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进行调整,重点解决大学生、去产能失业人员、精准扶贫对象个体自主创业项目初期资金困难问题,将网络创业、灵活就业劳动者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范围。

    为了发挥政府资金引导作用,我市将设立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引导基金,引导社会各类投资资金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提供风险投资、股权投资、融资贷款担保等服务。

    我市还将实施创业精准援助活动,将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助、社会保险补贴和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各项政策和服务措施统一打包,对有创业意愿的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和贫困人口,实行“一对一”精准援助,提升创业成功率。

    通过以上措施,今年全市将扶持1.35万人创业,带动就业4.05万人;引领大学生创业2000人;创业培训2.7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