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小学免费托管 放学后延长2小时

3月3日,石家庄市教育局正式对外公布: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全省率先开展主城区所有小学全面免费托管服务。从试点到全部推开,石家庄市仅用1年时间。…

    3月3日,石家庄市教育局正式对外公布: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全省率先开展主城区所有小学全面免费托管服务。从试点到全部推开,石家庄市仅用1年时间。

    教育部明确规定,小学生在校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在正常教育教学计划之外不允许组织有偿补课活动。我市小学校严格遵守规定,一般下午放学时间都在15时30分至16时30分。但这个时间内,很多家长还在上班。过早放学造成了一些家庭“接孩子放学难”。

    为切实解决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教育局在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和裕华区市内四区20所小学校,试点开展了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工作。托管服务对象为:放学后双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单亲等家庭看护确有困难的小学生。实施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学校正常放学后延长2小时。免费托管实施以来,很好地解决了小学生下午放学后家长接送难、无人看管的现实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快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列为2016年利民惠民实事,作为“十三五”期间优化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3月3日,市教育局决定,从2016年春季新学期起,在主城区所有公办小学全面推行免费托管服务,凡是符合要求的家庭均可申请免费托管服务,从而彻底破解小学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学生无人看管的社会性难题,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