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将扶持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入公办幼儿园难,入民办幼儿园贵。为缓解学前教育公办资源和普惠资源较少的难题,昨日召开的2016年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上提出,2016年石家庄市将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积极扶持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将有更多市民享受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会议还对今年的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入公办幼儿园难,入民办幼儿园贵。为缓解学前教育公办资源和普惠资源较少的难题,昨日召开的2016年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上提出,2016年石家庄市将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积极扶持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将有更多市民享受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会议还对今年的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16年,石家庄市将积极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扶持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继续实施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安排项目园88所,投入资金1.59亿元,预计新增学位1.1万个。调整规范市区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解决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而且按照“优质学校带动薄弱学校”原则,在主城区开展“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同学段组建“紧凑型”学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继续探索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小学对口直升初中改革,切实保障深山区义务教育段学生集中、面试入学、确保深山区初中毕业生免费接受高中阶段教育。

    2016年,石家庄市将创建10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举办石家庄市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培训足球体育教师200名。而且将深入实施“幼特融合”工程,4所特教学校开设附属幼儿园(班),20所幼儿园开设“幼特融合班”,创设10所幼特合作的“融合协作园”。除此之外,还将实现全市中小学教育城域网络全覆盖。会上还要求年内全市各级学校专职保安配备率要达到80%以上,安装警校联网报警系统的学校要达到1000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