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河北城镇新增就业71.3万人

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就业形势稳定,重点群体就业获得更多扶持。前11个月城镇新增就业71.3万人,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102%。三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5%,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就业形势稳定,重点群体就业获得更多扶持。前11个月城镇新增就业71.3万人,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102%。三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5%,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突出重点,强化对重点群体就业扶持。今年,我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和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和有效援助,运用多种方式对其实行“一对一”帮扶,提供就业、培训和见习机会。扩展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范围,标准提高至每人2000元。针对化解过剩产能失业职工提供专项就业援助,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建立职工分流再就业月报制度,深入重点地区和企业摸实情,提供培训、岗位等专项援助。

    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我省不断健全“就业、培训、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完善与京津劳务对接机制,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外出转移就业、返乡创业。截至11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60.4万人,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120.7%,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1810.8万人。

    通过培训,更多群体提高了就业能力。全省各级人社部门面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者和失业人员等群体实行定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开展就业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我省将新型学徒制、家庭手工业项目培训和技师培训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支持各地以新招用农民工和新转岗人员为重点开展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