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全省规模最大的艺术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1日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80余家省内外知名艺术院团为6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1200多个岗位,求职比达到了1:2。…

    全省规模最大的艺术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1日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80余家省内外知名艺术院团为6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1200多个岗位,求职比达到了1:2。而就在前一天,石市职教中心学前教育专业校园专场招聘会上,6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超过600个用人岗位,求职比达到了1:3。两场职业院校招聘会再次凸显了用人单位对职业院校毕业生的青睐。

11849171_655679.jpg

艺术职业院校毕业生,在招聘会上可选择空间很大。

    企业看中职业院校学生上手快

    “我们已经连续几年来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招学生了,我们觉得职业院校的学生基本功更扎实,而且实践经验也多,到了我们那里很快就能顶上去。”在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招聘会现场,浙江一家演艺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这几年随着文化演出市场的火爆,他们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非常大,“与一些本科院校相比,职业类院校在培养学生时,针对性更强,孩子们能更快地适应演出要求,这样对我们企业来说非常方便。”

    同样,在学前教育专业校园招聘会上,多家幼儿园的负责人都表示,现在随着职业院校与幼儿园合作的紧密,学校会根据幼儿园的实际需要调整教学,这样的学生招到幼儿园以后,能很快适应幼儿园的教学节奏,既省去了很多磨合时间,又能保证教学稳定,因此非常受欢迎。

    “我们这次参加招聘的分园园长中,有两个就是职教中心的毕业生,我们也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让学生们看到在我们园的成长空间,从而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在学前教育招聘会现场,一家连锁民办幼儿园的招聘负责人表示,现在各民办园在招聘老师时给的待遇上都差不多,很难通过高薪来吸引毕业生,为此他们专门在招聘中写明,在留园两年内,幼儿园会免费为老师提供完善的培训,为老师深造打造平台,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吸引优秀人才,“对于很多幼教老师来说,如果能给他们一个提升的平台,他们会对幼儿园很感激,这样有利于教师队伍的稳定,我们也愿意通过这样的方式,培养出我们自己的管理人才。”

    其实不只是这家幼儿园,在两场招聘会上,记者发现很多招聘单位,都会把从本学校招聘来的优秀员工或是管理人员带来,让他们吸引更多的毕业生。这一方面说明企业对专业人才的渴求,另一方面也说明职业院校的学生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上也有着广阔的空间。

    摆正心态 不要随意换工作

    虽然职业院校学生在找工作时更加从容,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很多工作都属于基层工作,无论是舞台上的伴舞还是幼教老师,都要先从一线做起,这也就要求职业院校的毕业生能摆正自己的心态,通过一步步积累来得到提升。

    “对于招聘来的毕业生,我们肯定会认真培养,但学生也应该有吃苦的准备,因为没有这些一线的经历,我们也不可能信任你做到管理的岗位。”在招聘会现场,一位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幼教老师不仅要在教学的过程中有耐心、有爱心,还需要在课外花大量的时间与家长做好沟通,同时还要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这就需要老师牺牲很多自己的时间,“面对一些繁琐的工作,有些毕业生就会选择跳槽,但是如果你自己没有提高,即使跳到一个新单位,其实也还是做那些工作。不仅自己得不到提升,反而会耽误时间。”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幼儿园的两个副园长和一个主任都是从教学一线成长起来的,“我觉得职业院校的学生在找工作时也要摆正心态,不要因为工作好找就随意更换,如果自己不能提高,那么换工作多了反而对自己今后发展不利。”

    来源:燕赵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