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严查中小学校服质量

从8月下旬开始,石家庄市质监局纤检所集中对市属中小学开展了校服、军训服和床上用品专项执法检查,杜绝“黑心棉”和不合格产品流入校园。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学校50余所,检查学校集体采购床上用品61批次,合格率达98%,检查校服160批次,合格率达96%,向学生及家长发放消费警示等宣传材料700余份,通过检查,大部分学校情况总体良好。…

    从8月下旬开始,石家庄市质监局纤检所集中对市属中小学开展了校服、军训服和床上用品专项执法检查,杜绝“黑心棉”和不合格产品流入校园。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学校50余所,检查学校集体采购床上用品61批次,合格率达98%,检查校服160批次,合格率达96%,向学生及家长发放消费警示等宣传材料700余份,通过检查,大部分学校情况总体良好。

  此次检查,市纤检所与教育部门协调合作,对校服质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下发文件,明确供货厂商、学校的职责。要求供货厂商制作的校服必须进行质量检验,经检验不合格校服,供货方要做必要技术处理或重新制作,供货方必须向学校提供合格的校服质量检验报告;同时要求学校必须查验检验报告,无合格检验报告的校服不得进校,重点把握涉及身体健康的安全指标,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

  对此,该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对辖区内的校服生产企业及学校进行了普遍的走访、督促和检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多数供货商、学校能够严格落实规定和要求,质量意识普遍提高,校服质量得到有效保障。石家庄市质监局纤检所发出提醒,学生购买时,要选择公寓管理部门设置的张贴省纤维检验局产品质量合格报告的场所,切记不要购买没有检验合格证明的产品。同时,也明确提出,学生不得将劣质床上用品带入校园,公寓管理部门将对学生自购自带的床上用品的品牌、生产企业等要进行登记造册,如发现涉嫌质量问题的产品,质监部门将提示学生进行更换,并对销售者进行查处。

    来源:燕赵都市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