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投资几十亿元建设新城市 靠经济发展吸引人才

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以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为重点,提升新型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水平。“作为省会东部的城市,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该…

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以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为重点,提升新型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水平。“作为省会东部的城市,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该如何抢抓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晋州市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走好‘园区发展、英才计划、城乡统筹发展’三步棋,着力打造省会东部增长极,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民富、市强’的新晋州。”晋州市委书记陈慧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慧明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晋州确定了“两区六园”发展战略,即:依托朝阳经济开发区和晋州经济开发区两个省级工业园区,谋划建设了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创业园、清华诚志科技园等6个特色“园中园”,对标省内一流的工业园区,坚持适度超前建设园区,提高园区承载力,“筑巢引凤”,吸引关联企业扎堆聚集,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大力扶持“清华科技园”、“海外创业园”等已引进的高新项目建设。

“经济发展,人才是关键。”陈慧明说。晋州实施“晋州英才”战略,提升对京津人才的吸引力,助推工业主导产业转型升级。设立“晋州英才”计划专项基金,由晋州市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用于高端急需人才的引进、培养、资助、激励。围绕纺织、建材、化工、食品、装备制造等五大产业发展,依托京津高校科研单位高、精、尖的优势,创建国家级实验室、中试基地、科技研发基地,引导企业积极引进人才,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逐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

“环境美是提高城市竞争的‘软实力’、提升项目招商吸引力的基础。为此,我们确立了‘统筹城乡发展,打造美丽晋州’的建设思路。”陈慧明说。城市建设方面,该市努力提升县城承载力,投资68亿元进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等城市建设初具规模。深入推进“东部提升、中部改造、西部开发”战略,加快城区扩容提质步伐。东部重点完成新世纪广场周边综合提升工程,打造精品街区;中部积极推进“一点一线”区域改造,提升城市形象;西部重点实施晋州连接线绕城工程,逐步形成互连互通的路网格局,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农村建设方面,结合晋州实际制定了美丽乡村三年规划,把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把“环境美、产业美、生态美、精神美”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美丽晋州”城市名片。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