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喜迎千余名订单新生

石家庄热线2015年是石邮学院实施订单招生的第12个年头,9月新学期伊始,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千余名2015级订单生,怀揣着梦想踏入石邮校园,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石家庄热线2015年是石邮学院实施订单招生的第12个年头,9月新学期伊始,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千余名2015级订单生,怀揣着梦想踏入石邮校园,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学子报道当天,该院院长郎秋洪从“家长眼中的好大学是什么样子”和“家长希望孩子毕业时是什么样子”这两个关键问题谈起,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订单培养是当前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主要内涵是:学院根据企业提出的订单专业和数量需求编制招生计划,实施订单招生;学生入学后与学院和企业签订三方培养协议;学院与企业共同制定订单式人才培养方案、共同进行培养;学生毕业时符合培养协议要求企业为其安排工作。该模式有着“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的典型特征,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9月新学期报到日当天,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15级新生家长会。学院院长郎秋洪站在学生家长的角度,从“家长眼中的好大学是什么样子”和“家长希望孩子毕业时是什么样子”这两个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出发,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服务保障和学生就业四个方面,向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9月8日至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爱莲为全体新生讲授了大学第一课《让梦想在石邮起航》。她在报告中从“对大学的认识”、“石邮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特色”、“大学如何度过”四个方面饱含深情地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早在2004年,石邮学院就开始探索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2006年被教育部批准为订单式人才培养试点单位,历经10余年的探索实践,签订订单协议的邮政企业已从最初的1个扩展到如今的30余个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