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中小学性健康教育全面试点

昨天,河北省青春期性教育试点工作总结推进会在宽城举行。会上发布了由省妇联与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性健康教育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河北省首开全国先河,在全省中小学校全面开展性健康教育试点工作。全省各市确定1个县(区)、直管县确定1个乡(镇)作为试点,大力普及性健康知识和性别教育。…

    昨天,河北省青春期性教育试点工作总结推进会在宽城举行。会上发布了由省妇联与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性健康教育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河北省首开全国先河,在全省中小学校全面开展性健康教育试点工作。全省各市确定1个县(区)、直管县确定1个乡(镇)作为试点,大力普及性健康知识和性别教育。

    据悉,此次开展的全面试点推广是在以承德市宽城县为试点的基础上进行的。《实施意见》提出,要规范开展性教育教学工作,将性健康教育作为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实施,制定授课计划,纳入教学研究工作范围,纳入工作目标考核。为了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在对试点地区学校要为不断提高师资水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特别提出,鼓励大学尤其是师范院校开设性健康教育专业课程,培养专职的教师和辅导员。

    为了保障试点工作的有效落实,《实施意见》要求,教育行政部门要从学校教育方面推进,将性健康教育列入教学计划,让性健康教育进课堂,确保“计划、师资、课时”三落实。妇联组织要从家庭和社会方面开展面向家长及其监护人的宣传教育和系统培训,并将其纳入妇女讲习所活动范畴,推动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案件立案侦查阶段对未成年人采取特殊保护措施的落实,推动建立相关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

    会议要求,各地教育督导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工作,把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内入督导内容,经常性督导检查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课程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保证所有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