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黑户”女学霸无法高考报名续:赫亚鑫能办出生证了

近日,涿州高三女学霸赫亚鑫没有户口不能报名参加高考一事,引起社会各界关注。随后,燕赵都市报与河南《大河报》联手,助力解决女孩落户问题。河南相关部门表示,赫亚鑫母亲王红提供的材料已足够申报办理出生证的条件。…

    近日,涿州高三女学霸赫亚鑫没有户口不能报名参加高考一事,引起社会各界关注。随后,燕赵都市报与河南《大河报》联手,助力解决女孩落户问题。河南相关部门表示,赫亚鑫母亲王红提供的材料已足够申报办理出生证的条件。

  15日15时许,记者将赫亚鑫的相关资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河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16日9时许,省公安厅宣传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查询相关政策了解到,全国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婴儿均可补办出生医学证明(以下简称出生证),赫亚鑫的情况是可以补办出生证的。

  赫亚鑫由于缺少出生证不能落户,河南《大河报》记者于扬采访了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相关卫生部门。随后,淮阳县冯塘乡卫生院院长周广林回复《大河报》记者称,他已向局领导汇报,河南省卫计委、周口市卫生局以及淮阳县卫生局都非常重视,目前需要河北方面尽快提供赫亚鑫母亲王红的户籍所在地,以及赫亚鑫老家具体村庄的名字,哪个村民组,另需王红回忆当年接生人员名字等相关信息。

  随后,记者把王红的身份证、户口本以及诊断说明书以照片的形式发送给河南方面。河南省淮阳县冯塘乡卫生院院长周广林回复称,目前已足够申报办理出生证的条件,希望把赫亚鑫母亲王红的身份证、亲子鉴定书以及出生诊断证明书传真到河南老家。周广林表示,如果当天能传过来,他将连夜带着去局里申报。涿州市清凉寺派出所户籍处工作人员段文新联系记者表示,只要赫亚鑫的出生证办下来,立即就能办理落户。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