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北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将获精准帮扶

河北省近日启动“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对2015届有就业意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以毕业学年大学生为主的高校在校学生,进行就业帮扶援助。…

    河北省近日启动“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对2015届有就业意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以毕业学年大学生为主的高校在校学生,进行就业帮扶援助。

    此次服务月活动的主题是“扎实开展实名登记,积极提供精准服务”,相关部门将深入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青年创业引领计划,促进2015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服务月活动时间为9月10日至10月10日。

    有就业意愿的全部纳入实名制就业服务范围。服务月活动期间,全省相关部门将综合运用各种渠道获取、登记辖区内2015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对实名登记的未就业毕业生逐个进行联系。根据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提供有针对性、全方位、高质量的公共就业服务。

    开展实名信息登记工作。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将通过经办高校毕业生报到接收、档案托管、人事代理、求职登记等业务,以及走访摸排等方式,主动登记未就业毕业生实名信息,及时准确录入实名信息系统,做到不漏项、无错项。精准掌握辖区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个人基本情况、求职意愿及就业服务需求,定期跟踪了解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接受就业服务、享受就业政策以及就业进展情况,及时更新实名登记数据信息。

    加强就业创业服务。河北省将于近期公布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各地及时开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报名咨询专门窗口,开通咨询电话和网络报名平台,确保有见习需求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见习机会。各地将筛选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培训项目,组织有培训意愿的毕业生参加相应的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落实青年创业引领计划的各项要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以及创业项目推荐、专家指导、模拟实训、创业孵化、融资支持、跟踪扶持等一系列创业服务。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立困难毕业生基础台账,实施“一对一”指导和帮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