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所专科学校申请升本科

河北三所申请升本科的专科学校,有位于沧州的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位于秦皇岛的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三所高校有一个共同点,在行业内影响力较大。…

  河北三所申请升本科的专科学校,有位于沧州的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位于秦皇岛的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三所高校有一个共同点,在行业内影响力较大。

  河北工程技术高等学校改名为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学校曾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字叫“老水专”,1952年在天津建校时,校名是“河北水利土木学校”,是全国较早设立的四所水利学校之一,1960年就升格为本科院校。校址在天津、保定、石家庄、沧州的一次次迁徙中,学校一直保留着水利、电力的学科优势。“我们从2003年就提出了升本,围绕升本进行办学提升,等了12年。沧州有750万人口,没有一所工科类本科院校。”对于升本,“老水专”人有渴望,还有志在必得的信心。

  而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升本同时,在名字上也进行了更为接地气的调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地域由中国改为河北,学科特点由界定模糊的“环境管理干部”改为“环境工程”,办学特色更加明确。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改名河北护理学院,也突出了该校“全国护理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全国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的办学特色。(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