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走卢龙老汉万元的嫌犯昨日落网了

据河北唐山滦南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赵正义介绍,9月6日,滦南县城也发生了一起类似案件,84岁的杨某在滦南县城最繁华的广场金辉广场被一名外地口音女子以看手相的名义引到出租房,提出与老者发生性关系,老人不同意,该女子强行脱老者裤子时顺手抢夺老人手上的金戒指,过程中又进来一名男子共同参与,把老人的戒指抢走,还抢走了老人身上的700元钱。…

    据河北唐山滦南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赵正义介绍,9月6日,滦南县城也发生了一起类似案件,84岁的杨某在滦南县城最繁华的广场金辉广场被一名外地口音女子以看手相的名义引到出租房,提出与老者发生性关系,老人不同意,该女子强行脱老者裤子时顺手抢夺老人手上的金戒指,过程中又进来一名男子共同参与,把老人的戒指抢走,还抢走了老人身上的700元钱。“接到老人报警,我们立刻组织刑警大队全力侦破。”赵正义说,经过对现场的勘察和监控的调取,警方发现,当日老者和女子前往现场方向时,一男子在其身后尾随,视频中男子的体貌特征和衣着与抢夺河北秦皇岛卢龙老汉的嫌疑犯非常相似。

  4名嫌疑犯落网 两两结伙作案

  经过缜密侦查,昨日上午,警方在河北唐山滦县火车站西侧平房区将两男两女4人抓获。初步审讯得知,4人均为湖北江陵县人,在滦县火车站附近居住,两两结伙作案,能偷就偷,不能偷就抢夺,甚或抢劫,团伙中两名女子有犯罪前科,曾用同样手法作案,即通过色诱受害人进行盗窃财物。9月2日,他们从滦县乘车到卢龙作案,其中两人抢夺了张老汉为女儿拼凑的万余元学杂费。

  抢卢龙老汉的嫌疑人为谭某(男)和黄某(女),两人目前对犯罪事实拒不供述,赃款情况不明,但从缴获的赃物戒指以及视频证据和受害人的辨认情况等,能基本确认谭某就是视频中的男子。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滦南警方正在对案件进一步调查,赃款追查也在进行中。

  卢龙被抢老汉感谢警方

  “这么快就破案了确实很激动。”昨日,被抢学杂费的卢龙张老汉对记者说,他随警方到滦南进行辨认,从一堆照片中一眼就找出了嫌犯,听说抢钱的人已经被抓,他非常激动地对警方表示感谢,表示将配合警方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新闻回顾:太猖狂!卢龙老汉给女儿汇学费光天化日被抢

  燕赵都市报秦皇岛电(冀东版记者刘国成)“这事儿已经出了,钱还能想办法再凑出来,你可千万别因为这事儿影响学习啊。”9月2日,给闺女东拼西凑来的12000元学杂费当街被抢后,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下寨乡的张广昌在电话中宽慰女儿。记者9月7日获悉,为了不耽误女儿的学业,老张一家人再次四处借钱将学杂费凑齐。目前卢龙县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两名涉案嫌疑人。

  58岁的张广昌告诉记者,9月2日早晨,他带着东拼西凑来的12000元钱,骑摩托车从下寨乡朱庄村赶到卢龙县城,准备汇给上大三的女儿。到了县城,银行还没开门,他就去附近的商场买了一部手机,又去药店买了点药。从药店出来,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走过来搭话,问老张的手机多少钱买的。“200多块钱。”老张也没多想,毫无隐瞒地告诉了她。没想到,这名女子听完就说老张买贵了,称她那里有比这更好更便宜的手机,才几十块钱。“又好又便宜?”老张琢磨着,要是能买到那样的手机,他就把这个手机给退了。老张跟着这名女子到了一幢楼的后院,“那里一个人都没有,我也有点害怕了。”老张说,到了那儿,过来一名男子,外地口音,挺壮实,二话没说就把老张的双手抓住。然后,那名女子就上来翻老张的兜,12000元钱就这样被抢走了。

  张广昌清楚地记得,一男一女抢钱得手后,女的先跑,男的见女的跑远后才放开老张逃走。“2002年出车祸我的腿受过伤,跑起来不方便。”据老张回忆,这一男一女听口音都不是本地人。“那12000块钱和手机当时都放在一个兜子里,外边看鼓鼓囊囊的,我估计他们是因为这个盯上我了。”“我闺女每年学费7000元,加上生活费得1万多。”张广昌说,被抢走的12000元中,除了4000元是自己的,其余都是向亲戚借的。好不容易凑够的学杂费,一下子全被抢跑了,一家人很上火。可是孩子上学不能耽误,他只好又硬着头皮向亲戚朋友借了个遍,好不容易又凑够了女儿的学费。“这个案子造成的社会影响很恶劣,局里很重视,我们会尽全力进行侦破。”

  截稿前,记者从卢龙县公安局政治部获悉,民警根据事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正在对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进行核实,案件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