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饮食保健>>正文
站内搜索:


澄清!咖啡助健康分性别


时间:2008-4-19 10:21:46 来源:39健康网

“小资语录”有很多,但是关于喝咖啡的却比较经典。比如“我不在家的时候,就在咖啡馆,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美国西雅图的星巴克咖啡风靡世界并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后,国内喝咖啡的人多起来。但是关于咖啡的是是非非也多起来,它们的是非并非只关乎生活方式和品位,而且与人们的健康有关,而后者才是最为重要的。

     咖啡与肾结石

  咖啡的是非一直比较多,由于它是不少人的生活所需,人们也就忽略不计了。但最近研究得出的一个结论,不得不让人们警惕,尤其是喜欢喝咖啡者。这个研究结果是:多喝咖啡的人更可能患肾结石,所以咖啡不宜多喝。当然,有肾结石史的人和易于患肾结石的人更要注意,因为对于这样的人两杯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量就足以影响他们,使得他们尿中的钙离子分泌增多,从而增加形成肾和尿道结石的危险。

  所以肾结石的患者每天的咖啡应当少于两杯或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咖啡因量的其他食物,而正常人也不能超过这个量的两倍,即四杯咖啡。两杯咖啡的概念是,16盎司(1液体盎司等于2.841厘升,一厘升等于1/100升),换算下来即每天不能超过0.455升咖啡。正常人则不宜超过1升。当然不能用太大的杯子,因为杯子大所含的咖啡因就越多。

  这个结论是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得出的。尿中的钙是肾结石的重要组成成分,因而尿中过多的钙可以增加肾结石的危险。尿中钙越多,就越容易形成结石。以往的研究表明,即使未患或不容易患肾结石的人在喝了咖啡或含咖啡因的食物后也会分泌较多的钙在其尿中。

  另外美国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对人群进行了调查。他们请39名肾结石患者和9名从未患过肾结石的正常人在禁食14个小时后饮用加咖啡因的水,同时在他们喝咖啡之前和之后2小时检测他们的尿液。结果表明,喝了咖啡后,患肾结石的人的尿中钙、钠、镁和柠檬酸盐的浓度增加了,当然在没有患肾结石的人的尿液中这几种物质的浓度也增加了。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相关新闻

饭后可以吃的15种零食你知道菊花的好处吗?
甜品应当什么时候吃好?选择食品对付“电脑病”
猪蹄爪止血有良效食疗治老年便秘
美颜计“吃”掉小雀斑护眼粥 黑豆枸杞粥
发酵食品可抗衰老六种能排毒养颜的食物
可滋肾补胃益气血的黑米让疾病远离的苹果
最新潮好玩的食物美容12大醋的食用功能
神经衰弱可吃猪脚防范准妈妈科学吃酸有益胎儿健康
春天为什么要多吃大枣山药呢?可治病调味兼并的花椒
蘑菇保健菜谱,你知多少用鱼做汤,美味与健康并行

·图片
·短信铃声




线
·







 
理财投资
   

 
社会科教
   


 
女性频道
   


 
教育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