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咖啡
误解:喝这种饮品除了咖啡因你什么也得不到。
好处:一喝杯咖啡有数百种不同的化学化合物。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新闻报导在称赞其益处和指责其害处中摇摆不定。尽管如此,咖啡带来的好处要比害处的大得多。
仅举几例:有亚利桑那州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含有咖啡因的咖啡,有利于提高中老年人的记忆。一项英国新的研究,指出每天喝少量的咖啡能加强人的警觉性,并改进人在各种任务上的表现,包括那些需要手与眼睛协调与注意细节的任务。初步的研究显示,经常饮用咖啡可以减低患2型糖尿病。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医学会的报告中认定,每天喝4到6杯咖啡的人,要比每天喝2杯以下的人患流行病的风险少28%。研究人员得出这些数字是从九个不同的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研究机构中汇集而来的。咖啡是值得受赞赏的,它可以作为酚类化合物抗氧化剂,所谓的绿原酸。(如果你白天喝的几个杯,不必神经过敏,不要在晚上喝,它就不会干扰你睡觉)。
4. 鳄梨
误解:我不应吃鳄梨,因为它富含脂肪。
好处:鳄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有益心脏健康的物质,这个事实备受关注。然而,科学家们现在有助于预防癌症的活性物质更感兴趣。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这种化合物能抑制生长的前列腺癌细胞。进行研究时,这些研究人员发现,鳄梨含有多种抗氧化剂,包括熟悉的抵抗疾病的化合物,如叶黄素,β-胡萝卜素,维生素E。
另一新发现的好处是鳄梨帮助身体从其他食物中吸收植物化学物质。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研究者最近报告说,两个鳄梨拌萨尔萨(美国西部的一种调味品)或沙拉能让你更好地吸收在这些食品中的抗氧化剂。如果加一、两片鳄梨,可更好地吸收在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或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科学家认为,鳄梨中的脂肪有助于身体吸收这些抗氧化剂。
5.蘑菇
误解:蘑菇虽然是低卡路里,但营养价值也低。 |